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阿坝县召开2019年贫困对象退出州级验收反馈会

发布时间:2019-10-25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10月24日,阿坝县召开2019年贫困对象退出州级验收反馈会。会议由州委统战部副部长叶云主持。

会上,叶云就阿坝县贫困户脱贫“一超六有”核查情况,贫困村退出“一低五有”验收核查情况,贫困县摘帽初验“一低三有”情况,漏评、错退和认可度达标情况,项目建设完成和资金拨付使用情况,抽查核实历年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及验收中发现的问题作了反馈。

叶云指出:通过此次检查,深刻感受到阿坝县委县政府真正将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最大的民生工程和最大的发展机遇,从制度、措施等层面保障了全县脱贫攻坚工作的纵深推进,做到了扶真贫、真扶贫,脱贫攻坚工作做得实、做得细,积极拓展了农牧民群众的增收渠道。在下一步工作中,一要再进一步对标完善资料。要对照国家、省考核验收标准和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最新要求,及时调整、更新、完善各类档案材料。二要再进一步加快项目推进。要抓紧时间、抢抓进度,确保在国家、省级验收之前保质保量完成项目。三要再进一步提升迎检能力。要加强扶贫政策宣传、解释工作,重点对村干部开展扶贫政策知识培训,提升他们表达政策和村情的能力;要用百姓听得懂能明白的语言和沟通方式,利用手机微信、广播、政务公开栏等载体,运用双语宣讲和印制宣传资料的好做法,持续开展全覆盖宣讲活动,切实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宝华表示,此次脱贫攻坚考核验收,既是州委州政府对我县脱贫攻坚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也是对全县党员干部的一次“政治体检”,充分体现了州委州政府对阿坝县工作的高度关心重视,考核组反馈的情况和意见,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为我县做好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指明了方向。我县将进一步统一思想、加倍重视,结合本次验收反馈的意见建议,正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本着“虚心接受、认真反思、严格对照、改正到位”的态度,拿出切实可行、行之有效的针对性举措,不打折扣、不搞变通,全力以赴、积极主动抓好整改落实,保质保量完成整改任务。我县将把此次考核验收作为推进脱贫攻坚的新起点和新动力,把评估成果体现好、运用好、拓展好,切实把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体现到每一个产业发展、每一个项目实施、每一个贫困群众增收上,做到整改落实与持续攻坚两手抓、两促进、两不误,为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好基础。(图文来源:阿坝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