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项兆伦一行到阿坝县调研

发布时间:2019-10-28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10月26日,原文化旅游部副部长项兆伦、上海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金江波、州委副书记吴立岩、州文体旅局局长巴黎一行到阿坝县调研,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宝华,县政府副县长更仁磋及县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调研中,项兆伦一行参观了县非遗展销中心的唐卡、藏族缝纫技艺、藏式鎏金技术、木板雕刻等专题展馆,项兆伦对阿坝县非遗保护提出建议,一要开拓非遗文化文创产品。非遗有市场才有生命力,要通过借助现在科技制作复制艺术品,保护原创版权的前提下,投入市场产生经济效益,提高收入。二要对症下药,分析目前非遗文化产品的不足,让非遗文化产品重新与现代生活产生关联,将非遗文化产品与现代生活用品巧妙结合,制作一批具有代表性、方便携带、精巧的文创产品。吸引游客认知非遗、爱上非遗、接力非遗,尤其需要让非遗市场发育起来、回报丰厚起来。三要加大非遗传承人的学习。

调研中,项兆伦一行参观考察了神座景区,项兆伦讲到,美丽乡村建设要结合民族文化保护,融合地方特色产业,补充和完善神座村文化、文旅服务功能,助力文旅经济提升增量;要将“文化+”融入发展之中,不断提升品牌价值,打造神座美丽画廊,以实现经济和社会效益双丰收。(图文来源:阿坝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