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阿坝县召开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会议

发布时间:2020-02-19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近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宝华主持召开阿坝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会议,相关副县级领导及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共阿坝州纪委关于理县人民医院不如实上报职工接触史的通报》《中共阿坝州委议事会议纪要》;传达了阿坝州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调度会暨州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精神;研究了县发展和改革局、县教育局、县委组织部相关事宜;听取了县应急指挥部办公室有关工作报告、红十字会接受社会捐赠情况;通报了阿坝县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不力的典型问题,听取了督查情况汇报,还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一是包村干部必须驻村到组开展工作,清楚掌握所在村每天疫情防控具体情况;各乡镇(场)要清楚掌握辖区疫情防控所有情况,每天认真审核把关后汇总报指挥部办公室。二是对目前仍在疫情发生地的阿坝县干部群众,要及时劝阻,要求暂不返县,并在所在地就地居家隔离观察。三是广泛发动群众,一旦发现非本村外来人员要主动报告,鼓励群众之间相互监督举报,切实提高发现外来人员能力。四是各乡镇(场)党委政府要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加大森林草原防火、民房用火安全宣传力度,切实加强火灾管控。五要进一步加强民间活动、宗教活动管控。统战民宗部门要再次就宗教活动管控提出具体要求,各寺庙管委会(所)要严格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切实加强活动管控力度。六是县医院、藏医院配置中藏药方并熬制好送到村民门口,切实做好群众服务工作,避免发生聚集。七是鉴于当前医用物资紧缺,进行统一采购发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