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阿坝县召开2020年安全生产第一次例会

发布时间:2020-03-04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3月3日,阿坝县召开2020年安全生产第一次例会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宝华主持会议县委书记苏均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县委副书记罗让,县政府副县长杨斌、张书俊,县安委会重点成员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场)党政主要负责人、分管安全生产工作负责人和具体经办人员在各分会场参会。

会上,罗让传达学习了省安委会第一次成员会议精神;县应急管理局总结了2019年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了近期重点工作;县消防救援大队、县林业和草原局作了交流发言。

苏均就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强调,一提高认识,认清形势,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清醒认识到安全事故可能对疫情防控、群众情绪、社会稳定造成严重影响,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将安全生产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同安排同部署。二要坚持问题导向,细化工作措施,进一步抓好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一是突出问题导向,排查整治隐患。二是突出工作台账,细化措施管控。三是突出重点领域,强化安全防范。四是突出宣传引导,提高安全意识。五是突出督促检查,强化工作落实。三要坚持压实责任,强化责任担当,切实落实各项决策部署。一是压实工作责任。二是强化排查整改。三是强化监管指导。四是加强值班值守。五是强化应急队伍建设。六是强化应急物资保障。

会议要求,一是认识要再深化。当前正值疫情防控期间,统筹抓好安全生产工作面临复杂严峻形势。各乡镇(场)、各部门要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要牢固树立“抓安全就是抓发展,抓安全就是抓民生,抓安全就是抓稳定”的理念,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时刻做到居安思危、防微杜渐,尽心尽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最大限度防止和减少安全生产事故。二要隐患要再排查。要将隐患当成事故来认真对待,全面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活动,绝不留死角、盲区。要着力加强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特殊设备、危化物品、食品药品、人员密集场所、自然灾害、森林草原防火、民房安全等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的安全隐患排查。对排查出的各类隐患建立统一规范台账,明确隐患内容、责任单位、整改要求和整改时限,做到限期整改,一一销号。要持续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创新,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严格安全监管监查执法,强化安全隐患排查和专项治理,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三要责任再靠实。要严格执行《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切实把“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落到实处,针对新业态、新问题健全完善安全生产责任清单和权力清单,日常照单监管,失职照单追责。各行业部门要按属地责任要求对行业内系统内安全生产责任的落实负责到底,对一些职责交叉、牵动面大的问题,要加强行业间部门间的沟通和协作,采取联合行动、联合执法、联合检查的方式,推动问题破解。各企业要健全严密的安全生产和职业健康工作制度,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岗位责任清单,实行企业法人安全生产工作述职。各乡镇(场)要按属地责任要求强化对辖区领导管理。要确保安全生产工作的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