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阿坝县安委会•应急委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0-05-20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5月19日,阿坝县安委会•应急委在县委中心二楼二会议室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由县委副书记罗让主持。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宝华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赫洛杰,副县长杨斌、董宗梁、张书俊、彭光明及县级相关部门、各乡镇(场)党委或政府、各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乡镇(场)党委政府分管安全生产工作的负责人和具体经办人员在分会场参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在安全生产工作方面的重要指示精神,国务院副总理、国家安委会主任刘鹤在安全生产工作会上的指示精神,国家应急部党委书记黄明在四川督导讲话精神和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克宁的讲话精神会议总结了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安全生产重点工作。

会上,各分管副县长结合各自分管领域对安全生产工作作了安排。县科农畜水局、县自然资源局、县林草局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一要绷紧思想之弦,牢记“命大于天”。各级各部门要把安全生产作为必须抓好的政治任务、不可逾越的发展红线、保障民生的最大实事,尽心竭力维护好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二要校准聚力之靶,牢记“人忠于事”。要全力抓好森林草原安全、群众安全度汛、工程项目安全、道路交通安全、消防领域安全、危爆物品安全、食品药品安全等,切实做到抓重点、重点抓,做深做细做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三要严实铁腕之举,牢记“防胜于救”。要做到排查整治严之又严、监督管控紧之又紧、应急处置妥之又妥、舆情应对慎之又慎、夯实基础牢之又牢,以铁的决心、铁的标准、铁的手腕,防范遏制事故发生。四要务求安稳之效,牢记“责重于山”。通过压实领导责任,抓实监管责任,夯实主体责任,严格责任追究等措施,真正形成严肃、刚性的责任链条,努力实现安全责任无空挡、不缺位。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州的部署要求上来,切实做到把准精神抓落实、把准目标抓落细、把准任务抓落地,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忧患意识、如临深渊的戒惧意识、如芒在背的危机意识、如坐针毡的警醒意识,变压力为动力,抓时效促成效,扛责任于己任,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