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阿坝县召开城区机动车服务行业集中整治会议

发布时间:2020-09-1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规范汽车服务行业,改善人居环境,规范城市管理,提升城市品位9月11日,阿坝县召开了城区机动车服务行业集中整治会议。县公安局、县交通局、县生态环境局、县经信局、县自然资源局、县发改局、县市场监管局、县公共事业服务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城区104家机动车修理行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我县汽车服务行业集中整治工作情况。县级相关成员单位就我县机动车服务行业管理相关标准作了解读及明确了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在汽车维修行业整体发展、汽车维修市场逐渐成长的同时,由于少数经营户法制观念淡薄、守法经营意识差,导致无证经营、超类经营、占道经营、污染环境、阻碍交通、服务质量不高现象层出不穷。这些现象严重违反了行业管理有关规定,扰乱了市场经营秩序,极大地损害了广大托修方和守法经营业户的切身利益,直接影响着我县整个道路运输市场的健康发展和城市的整体形象。对此,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将下决心对汽车维修市场进行整顿。这次整顿汽车维修市场经营行为,将以市场秩序整治为突破口,将现有汽车维修企业统一规划,实行统一管理,建立统一化、标准化、规范化的汽车维修行业秩序,进一步规范市场经营、提升城市面貌。公安、市场、经信、发改、交通、生态环境、自然资源、公共服务等部门要加强联系,加大检查力度,努力完成汽车维修市场整治任务。

会议要求一是要严格要求,确保措施落实到位。这次整顿活动,各责任部门要紧紧围绕整顿目标,严格按照《阿坝县汽车服务行业集中整治实施方案》的部署,强化管理监督措施,积极行动,严格审查,做到不留死角。二是要严格执法,强化管理。对违反规定的经营者要严肃处理,确保目标落实到位,达到预期效果,同时各责任部门要强化管理手段,增强管理效果,做到有法可依,有规可循。三是加强联系,积极配合。各行业管理部门要加强联系,及时通报情况,积极协调工作,联合各方面的力量,上下联动、形成合力,加大管理与整治的力度,坚决维护执法部门依法管理的权威和形象。四是自觉规范,积极响应。各汽车服务行业要按照服务规范和标准,做到证照齐全,实际经营范围应与证照相符,不达标的要及时整改到位;要按照《阿坝县汽车服务行业集中整治实施方案》主动划行归市,集中进入专业市场,进行规范经营;各汽车服务行业经营者要高度重视此次专项整治工作,严格按照整治要求,自觉规范经营,积极配合专项整治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