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中共阿坝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9-09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9月8日,中国共产党阿坝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在县委会议中心召开。全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县委书记苏均作了重要讲话。

出席会议的有县委委员27人,候补委员5人。县纪委常委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农村党代表、驻村军(警)部队党组织、援藏干部等部分代表列席会议。

全会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在保护、要在治理、高质量发展”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和州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听取和讨论了苏均同志代表县委常委会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阿坝县委关于学习贯彻州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扎实推进深入基层“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全覆盖的实施意见》。

全会指出,制定《中共阿坝县委关于学习贯彻州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扎实推进深入基层“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全覆盖的实施意见》,旨在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党的群众路线,进一步明确“谁来联”“联系谁”“怎么联”“联什么”“求实效”等问题,广泛动员全县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出机关、走进基层、走入群众,在发展民生稳定第一线为民服务、增强本领,在进村入户、进寺入舍过程中转变作风、引领群众,推动干部联系群众制度化、规范化、精准化,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为加快建设川甘青三省交界地区区域发展先行县提供坚实的群众基础和作风保证。


全会强调,深入基层“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全覆盖是筑牢党的执政根基的“固本工程”,是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连心工程”,是服务各族人民群众的“德政工程”,是促进发展民生稳定的“夯基工程”,是锤炼干部队伍作风的“铸魂工程”。要厘清联系责任,聚焦“谁来联”“联系谁”,明确党员干部联系责任、机关单位联系责任和牵头部门工作责任,形成干部人人有联系对象、群众户户有联系干部的工作格局。要拓展联系内容,坚持群众工作与发展联抓、与民生联手、与稳定联控、与党风联建、与寺庙联管、与宣传联动。要优化联系方式,通过社情民意大调研、民怨民惑大疏解、民生民困大帮扶、法律政策大宣讲、新风正气大培树等方式,在走访调研中摸底数,在沟通交流中建感情,在为民服务中夯基础,在示范引领中转观念,在关心关爱中聚民心。要精准联系效果,健全“四分”群众工作、“召集人”、“双报到”、诉求处理、联动协调会商、考核评价、宣传工作等制度机制,在管理中深化服务、在服务中强化管理,在创新中固化成果、在实践中探索创新,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地落实、见到成效。

全会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县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县上下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全会的重大意义,要学精髓悟原理、提能力转作风,千方百计推动中央、省委、州委和县委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全会号召,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主动融入、主动服务、主动贡献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和“一州两区三家园”建设,全力抓好长江黄河上游生态保护治理和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深入基层“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全覆盖,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为加快建设川甘青三省交界地区区域发展先行县不懈奋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