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阿坝县妇儿工委召开征求《中国妇女儿童发展纲(2021-2030年)》意见建议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9-1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9月10日,阿坝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召开中国新“两纲”征求意见工作会。34个县妇儿工委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及特邀州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安排部署中国妇女、儿童发展纲要(2021—2030年)征求意见工作。

会议介绍了中国新“两纲”征求意见的具体要求和任务,组织学习了中国新“两纲”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目标任务和策略措施。就《中国妇女发展纲要(2021-2030年)》中涉及的76条主要目标和95条策略措施、《中国儿童发展纲要(2021-2030年)》中涉及的71条主要目标和91条策略措施逐条梳理。教育、卫健、财政、统计等34成员单位就做好中国新“两纲”征求意见工作表态发言,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就中国新“两纲”编制的内容建言献策。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中国新“两纲”编制及征求意见工作,及时向单位主要领导汇报。要对标对表紧扣“十四五”编制规划和部门发展规划,做到有机衔接,增强新“两纲”的协同性、有效性。要密切配合,精心筹划,周密组织,结合部门在“两纲”实施中承担的职能职责,提出意见和修改建议。要把握新时代特征,了解新时期妇女儿童及家庭新需求、新期盼,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充分进行科学论证。

次座谈会,为推动未来10年妇女儿童事业取得新进步,新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