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阿坝县召开十三届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第八次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1-03-22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本网讯(王梦娇、贡尕)为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州委巡视巡察工作要求,进一步推动我县巡察工作上台阶、增质效。320日,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第八次专题会在县委会议中心召开,州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苏均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会议学习传达了《中央巡视办副主任罗礼平同志在巡视业务骨干培训班上的讲话》《中共阿坝州委常委会议决定事项通知》,审议并通过了《巡察报告问题底稿管理办法(试行)》《巡察办2021年度巡察工作计划》《十三届阿坝县委第九轮常规巡察暨巡察“回头看”实施方案》。

会议通报了县委第八轮巡察工作综合情况,县森林草原防灭火机动巡察工作启动情况,2021年巡察工作计划和第九轮巡察工作谋划部署情况。

会上,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分别听取了9个党组织情况报告,对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和共性问题进行了审议和点评,做出了指导性修改意见。要求巡察办针对面上暴露出的共性问题进一步梳理汇总,为县委加强管理提供决策。要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建立长效的监督机制,对于巡察发现的一般问题要结合各单位职能职责长期督促整改,纪委监委和组织部要做好后期日常监督。同时要优化巡察力量,加强队伍建设,在发现问题线索上狠下功夫。

会议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践行“两个维护”作为深化政治巡察的根本任务。二是要积极适应巡察工作新形势,增强能力,着力提升监督质效。巡察工作要因时因势精准把握,紧紧围绕“三个聚焦”把握好政治方向和原则,立足于基层特点和实际,把巡察工作做深做细。三要切实强化政治担当,严格依法依纪依规履行巡察组组长职责。巡察组是巡察监督的“一线战斗队”,组长既是巡察工作安排部署的“指挥员”,又是开展巡察任务的“战斗员”,还是巡察队伍的“管理员”,责任重大、使命光荣。组长要提升政治理论学习能力,提升组织领导能力,提升队伍管理能力,提升统筹协调能力。巡察办、巡察组全体成员还要持续加强学习,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进一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决贯彻中央、省委、州委和县委部署要求,有力有序有效的推进巡察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