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阿坝县召开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 “后半篇”文章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3-20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本网讯(王梦娇、占尕甲)320日,阿坝县召开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工作推进会,对全县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进行系统部署。州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苏均,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宝华出席会议。在家副县级及以上领导,各乡镇党委、县级机关各部门、省州属各企事业单位、寺庙管理委员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两项改革“前半篇”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一是乡村规模布局得以重塑,全县由21个乡镇(场)缩减为15个乡镇,88个村(社区、分场)缩减为81个村(社区)。二是历史遗留问题得到解决,切实破除了限制两场发展体制性障碍。三是乡村力量得到加强,村党组织换届后,支部书记学历和年龄实现了“一升一降”,激发了干事创业激情。四是为加快特色产业集中连片发展,推进乡村振兴提供了有力保障。五是结合基层治理试点工作,组织基础、思想基础、法治基础、群众基础和发展基础得以夯实,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得到提升。

会议要求:各部门、各乡镇要全力推动“后半篇”文章重点任务落地落实。一要聚焦“优化资源配置”,推动乡镇高效运行。二要聚焦“提升发展质量”,促进镇、村长远发展。三要聚焦“增强服务能力”,完善镇、村服务体系。四要聚焦“提高治理效能”,抓好城乡基层治理。

会议强调:一是抓紧方案制定。要抓紧细化完善“1+24+1”方案,方案要突出针对性、操作性,既要承接好上级政策要求,又要切合阿坝县实际需要。二是建立工作推进机制。要进一步充实领导小组办公室力量,建立各项制度,严格实行“每月通报、季度调度、半年领导小组会、年度综合研判”推进机制,确保工作推进有力。三是抓紧工作落实。各部门、各乡镇要不等不靠,按照时间节点,梳理出需要落实的具体工作清单,逐项抓好落地落实,确保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四是做好资产自查管理,确保国有资产不流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