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阿坝县召开2021年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联组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3-30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本网讯(王梦娇)329日,阿坝县召开2021年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联组学习会,专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州政协副主席、阿坝县委书记苏均主持会议并作讲话。县委及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县法院、县检察院党组书记和各寺庙管委会县级领导干部列席了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彭清华同志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刘坪同志在州级领导干部和县处级主要负责同志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上的讲话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简史》相关内容。

苏均指出:一要深刻认识学习党史重大意义。这次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第5次党内集中教育,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后接续开展,是对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再感悟、再强化。对于党员领导干部来说,学习党史有利于我们谋定发展思路,增强能力本领,提振奋斗精神,更好履职尽责,是深化为民初心、坚定政治使命的最好教材,我们要把握住历史的特点、特性,从中坚定意志、汲取智慧、获得启迪,从而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二要准确把握目标要求。要突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这16个字的总体要求,明理是前提、增信是保障、崇德是动力、力行是目标,我们要系统把握,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要抓好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贡献、初心宗旨、理论成果、伟大精神、宝贵经验等六个方面学习内容的学习。三要明确学习责任,各级党委(党组)是开展好此次党史学习教育的主体,党委(党组)书记是抓好本系统、本行业、本单位、本辖区党史学习教育的第一责任人,要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督促各项任务落实,确保分管单位、联系乡镇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规定动作。要确保学习取得实效。四要强化组织实施,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要抓紧完善各专项方案,进一步明确阶段学习任务、充实学习内容、丰富学习形式、创新学习手段;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先学深研、领悟在先,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县委组织部要牵头筹备好县处级领导干部和科级主要负责同志读书班,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要精心组织好集中学习研讨,基层党组织要细化“三会一课”学习主题,切实抓好党员干部的全覆盖学习教育。五要创新方式方法,党史办、党校、县志办要深入挖掘梳理我县党史知识的简介,既要理出“线”,把握住革命、建设、改革、新时代不同时期的脉络,又要找出“点”,把握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讲活党史故事、用活红色资源、搞活教育形式,提高学习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县融媒体中心要充分发挥好“两微两台一端”媒体平台作用,开设学习专栏、展播历史故事、宣传学习经验、丰富学习载体、营造学习氛围、拓展教育深度。六要做好结合文章,把学习党史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实施乡村振兴结合起来,同回顾总结阿坝县光荣历史和优良传统贯通起来,同谋划展望阿坝县长治久安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同纵深推进“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全覆盖、解决“急难愁盼”的问题结合起来,要同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苏均要求:一要坚持正确导向。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突出“好干部”标准,鲜明“干事不出事、干事出成效”的用人导向,严格干部选任标准和履职条件,把坚持原则、勇于创新、敢于担当、善于管理的干部用起来,确保换届工作成为干部优胜劣汰、能上能下、激发活力的过程。二要严明换届纪律。始终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坚持教育在先、宣传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加强党性教育、纪律教育,坚决维护换届工作严肃性,着力营造风清气正换届环境和政治生态,确保换届工作有序健康平稳进行。三要强化责任意识。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落实换届工作主体责任,认真抓好政策制定、人事安排、代表委员产生、大会选举等工作,各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齐心协力做好换届各项工作,教育引导领导干部正确对待个人进退留转,加强政治教育、正面引导,营造良好的换届营造良好的换届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