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阿坝县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21-04-0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本网讯(王梦娇)331日,阿坝县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县委会议中心隆重开幕。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120人,实到104人,符合法定人数。

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是苏均、陈旭春、措德、韩德龙、罗让、三郎俄木、高光平、陈波、王戈、李琼、邛么、阿王格桑洛萨加木措、甲戈、仁真多尔吉。

本次会议主席团其他成员,以及在县的副县级以上领导,县人武部及驻县军警领导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坐。

政协第十五届阿坝县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的委员,县委及县政府办事机构负责人,省州属单位负责人,不是县人大代表的省州人大代表,不是县人大代表的各乡镇党委书记、人大主席,列席本次大会。

上午930分,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旭春主持并宣布大会开幕。阿坝县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会上,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张绍强作关于阿坝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的说明。

会议书面审议《阿坝县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1年计划草案的报告》《阿坝县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县人民政府县长陈宝华代表县人民政府向大会报告工作。报告指出:2020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是“十四五”谋篇布局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一年来,在州委、州政府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县政协的监督支持下,我们团结依靠全县人民,紧扣“生态、发展、民生、稳定、作风”五个关键,众志成城战疫情、克难攻坚促发展、全力以赴保稳定,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创造了难得的发展新成就。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8.9亿元,增长3.5%,增速全州排名第3;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30.7亿元,增长82.7%,增速全州排名第1;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6亿元,增长225.8%;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5332元,增长8.3%;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7837元,增长4.4%;旅游人数达76.3万人次,增长19%;旅游收入达5.6亿元,增长15.8%;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实现6.5亿元。

“十三五”时期是阿坝县经济发展质量最好、城乡面貌变化最大、人民群众得实惠最多、社会治理能力提升最快的五年。在困难和挑战面前,全县上下勠力同心、团结奋斗,担当作为、攻坚破难,办成了一批事关长远的大事,办好了一批关系民生福祉的实事,办妥了一批群众期盼已久的难事,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丰硕成果和重大突破。荣膺“全省维护社会稳定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先进县”“全省县域经济发展先进县”“四川省双拥先进县”等殊誉,发展成绩获得国家有关部门和省、州充分肯定。“十四五”时期是我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县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审议通过《中共阿坝县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确定了我县“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重要原则、目标要求和主要任务。推动“十四五”各项重大部署落地落实,必须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必须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必须始终坚持新发展理念,必须始终坚持系统发展观念。

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阿坝县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以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持续开展疫情防控,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主动融入、主动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和“一州两区三家园”建设,深化拓展“一纲统领、两章共谱,三地协同、四区联动,五业并进、六大振兴”“四向通联、全域拓展”战略部署,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社会大局稳定向好、经济发展提质增效、民生福祉不断改善、生态环境持续优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向建党百年献礼。

会议号召:乘势而上千帆竞,策马扬鞭正当时。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牢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创新举措,以奋发图强的坚强意志、奋勇争先的雄心壮志、奋力拼搏的昂扬斗志,紧紧依靠和团结全县人民,脚踏实地,勇于担当,齐心合力,开拓进取,共同谱写“十四五”开局之年精彩篇章,为加快建设川甘青三省交界地区区域发展先行县作出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