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阿坝县召开县委农村工作会议暨县乡村三级干部大会

发布时间:2021-04-03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本网讯(王梦娇、康玉翠、杨娟)43日,阿坝县召开2021年县委农村工作会议暨县乡村三级干部大会。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宝华主持。州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苏均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州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宣读了《中共阿坝州委阿坝州人民政府关于表彰阿坝州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中共阿坝州委关于表彰阿坝州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中共阿坝州委阿坝州人民政府关于表彰阿坝州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的决定》《中共阿坝州委阿坝州人民政府关于命名2020年度阿坝州乡村振兴先进县、先进乡镇、示范村的决定》《关于命名2020年度县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先进)单位的决定》《中共阿坝县委阿坝县人民政府关于命名阿坝县2020年度县级“双优村”“文明户”的决定》。现场并为省、州乡村振兴示范村,县级“双优村”“文明户”代表进行了授牌。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努力方向。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的战略定位、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战略任务、关于确保国家粮食安全的战略举措、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落地见效的战略部署、关于加强党对“三农”工作全面领导的战略要求。二要正确看待过去成绩、把准发展方位。面对新形势新任务,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继续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攻坚克难中迈步新征程,在把握机遇中融入新格局,在应对挑战中开创新局面,奋力推动全县各工作再上新台阶。三要谋划重点任务、狠抓贯彻落实。一是全力深化基层治理,以深化基层治理试点为牵引,以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为主线,以深化依法管理宗教事务为关键,以深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为策应。二是全力保持县域经济健康发展,抓好重点项目建设,推动农业融合发展,持续释放发展活力。三是全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聚焦监测户、边缘户,坚持开发式帮扶方针,认真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四是全力推进乡村振兴落地见效,聚焦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等的振兴。五是全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要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抓好重大传染病防治工作,抓好防灾救灾、药品安全、道路交通安全、建筑施工安全、危化品储存运输安全等。六是全力筑牢长江黄河上游生态屏障,加强项目争取,加强生态保护和生态治理。七是全力深化从严管党治党,通过高举理想信念之旗,夯实管党治党之基,扎牢制度保障之网,强化群众工作之策。四要加强党的领导、凝聚工作合力。一是加强领导、靠实责任。全县各级党委(党组)要扛起责任,以更大力度推动乡村振兴,特别是乡镇党委书记要把主要精力放在“三农”工作上,当好乡村振兴的“一线指挥员”。二是身先士卒、以身作则。要注重一线指挥,强化一线调度,落实一线追责。因一时疏忽出现工作失误的,要汲取教训、纠正错误、迎头赶上;对玩忽职守、阳奉阴违造成工作被动甚至影响大局的,要严肃处理、绝不姑息。三是项目式管理。要进一步强化执行、狠抓落实。四是担起责任,脑子里要想着发展,心里要装着群众,切实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五是讲政治纪律,讲组织纪律,讲廉洁纪律,讲群众纪律,讲工作纪律,切实转变工作作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