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五届阿坝县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21-03-3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本网讯(王梦娇)330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五届阿坝县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县委会议中心隆重开幕,会议由县政协副主席旦科主持。阿坝县各族各界政协委员们齐聚一堂,共商大计,为加快建设“川甘青三省交界地区区域发展先行县”献智献策。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108人,实到委员97人,符合规定人数。

开幕大会的执行主席是:措德、尕让当周、杨华秀、确周、嘎让罗周坚措、旦科、蔡梅。

州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苏均,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陈宝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旭春,州委统战部副部长、州格尔登寺管委会党委书记、县委副书记龙真泽郎,以及在家副县级以上领导及县人武部、县法院、县检察院、驻军、驻警、寺庙管委会等单位领导应邀出席大会。

县政协主席措德代表政协第十五届阿坝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报告指出:2020年,县政协及其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定向领航,在中共阿坝县委的坚强领导和州政协的精心指导下,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和政协性质定位,紧扣全县工作大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党建引领更加有力,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更加彰显,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更加有效,自身建设更加规范,进一步彰显了政协特点优势,为加快建设“川甘青三省交界地区区域发展先行县”贡献了政协智慧和力量。一是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政协党的建设,维护核心对党忠诚,进一步厚植了“忠诚政协”本色。二是始终围绕中心,创新工作思路,拓展工作领域,进一步彰显了“责任政协”本质。三是更加鲜明主责主业,紧扣县委中心大局统筹谋划,协商议政更精更准,进一步发挥了“智慧政协”作用。四是充分发挥县政协在维护社会稳定、民族团结进步等方面的职能作用,进一步凸显了“聚力政协”功能。五是拓展协商内容、丰富协商形式、增加协商密度,强化各专项工作,进一步展现“为民政协”情怀。六是坚持以党的建设为统领,以队伍建设为抓手,以制度建设为保障,进一步树立了“活力政协”形象。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将迎来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县政协副主席杨华秀受政协第十五届阿坝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报告本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县政协四次会议以来,全体政协委员紧紧围绕加快建设“川甘青三省交界地区区域发展先行县”目标,积极建言献策,共提交提案90件,经审查立案56件,提案全部办复完毕,委员对提案办理情况满意率100%2021年,县政协将持续用力提升提案质量,持续用力增强办理实效,持续用力提高服务水平,进一步推进提案由数量型向质量型转变、办理工作由答复型向落实型转变、服务工作由事务型向创新型转变,为开创我县政协提案工作新局面努力奋斗。

会议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及中央、省、州、县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在中共阿坝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紧扣“生态、发展、民生、稳定、作风”五个关键,充分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重要作用,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动员组织广大政协委员自觉维护核心,倾力服务中心,共筑聚力同心,提振干事信心,为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作出新贡献。报告要求:一要强化思想理论武装,自觉维护核心。二要加强协商资政实践,倾力服务中心。三要强化统战政治功能,共筑聚力同心。四要加强履职能力提升,提振干事信心。

会议号召:砥砺奋进一往无前,持续发力永不止步。新时代赋予光荣使命,新担当展现绚丽风采,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阿坝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牢记使命,勇于担当、锐意进取、不负韶华,为奋力建设“川甘青三省交界地区区域发展先行县”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