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坚初心 牢记使命 用扎实的理论知识奠定最实的实践基础

发布时间:2019-11-26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真实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脱贫攻坚应知应会知识学习成果,激励全县广大干部进一步提升素质能力,深入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整县摘帽攻坚战提供坚强的能力和作风保障,近日,阿坝县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及脱贫攻坚知识测试。

据悉,今年以来,阿坝县将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最大的民生工程和最大的发展机遇,作为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主场所,结合“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全覆盖,深入开展“三帮三扶手拉手,干部群众心联心”活动,落实了1500余名县乡两级干部全覆盖结对3315个建档立卡贫困户,乡镇(场)机关干部常态进村入户,县直机关干部每月不少于4天深入到联系乡村户,切实加大脱贫攻坚帮扶政策落实力度,加强政策宣传教育,引导群众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切实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提升了群众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满意度。

为提升广大干部能力素质,打好脱贫攻坚和为民服务的基础,今年以来,全县共举办脱贫攻坚“干部夜校”培训14期,以“现场+视频”等方式开展脱贫攻坚知识学习,培训21500余人次,有效提升了全县干部脱贫攻坚知识水平和素质能力。

此次测试,共设1个县直机关考点和21个乡镇(场)考点,全县1200余名干部参加测试。测试内容包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应知应会及脱贫攻坚政策知识等内容。

一批走出考场的“考生”告诉小编,这次测试让他们的工作知识点又一次得到了检验和巩固,在迎考复习的过程中,工作经验和理论得到了一次再总结、再提升。一名“考生”感慨的说,其实考前还是有点紧张,现在答完题了,对考试结果还是挺满意的。他们都说,接下来该继续做的是将理论知识融入到实际工作中去,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群众多办实事。(图文来源:阿坝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