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阿坝县开展森林草原防火演练 防患于未“燃”

发布时间:2019-12-05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阿坝县林草局近日联合县应急局、县消防大队、岷江造林局查理管护站,组织巡山护林人员、扑火队员、管护站工作人员共80人,开展了森林草原防灭火培训及演练,切实做好今冬季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增强火灾发生时的扑火和自救能力。

培训讲解了森林草原防灭火方面的有关知识,学习了省州森林草原防灭火会议精神、省州领导对森林草原防灭火的指示、《草原法》中有关草原的防灭火内容、《森林法》中有关森林的防灭火内容等,通报分析了阿坝县前一个防火期发生的森林火情、处置情况。

演练以模拟草原火灾为背景,对火灾扑救中的火灾报警与应急响应、灭火力量集结、开展灭火行动和清理移交火场进行了连贯演示。义务扑火队员在演练现场运用现代扑火器具,快速、安全、有序地进行了模拟扑救,做好了安全撤离、余火清理、现场留守等后续工作。

此次演练为森林草原防火工作提供了宝贵经验,进一步提高了森林草原管护人员的火灾应急处置能力。(图文来源:阿坝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