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战“疫”期间 连续发生入室盗窃 四小伙昼伏夜出 被警方抓获!

发布时间:2020-02-14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当前,正是打赢新冠肺炎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时期,全县各族群众在县委、县政府的号召下能自觉遵守防疫工作要求,积极配合辖区开展防疫工作,然而近日却有四名小伙儿试图钻疫情防控期间的空子;他们趁着夜色结伙,在两所学校内先后实施盗窃,四人未料到,警方很快就找上了门,将该团伙一网打尽。

2月12日,阿坝县公安局打掉一个盗窃团伙,破获两起盗窃案,抓获4人,追回价值8万余元的被盗物品。

2月9日10日,阿坝县公安局连续接到龙藏乡中心校和阿坝县藏文中学工作人员报警称:其所在校园内发生财物被盗,请处警。接警后,县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认为案件发生在全县人民正在积极开展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时刻,其社会影响极坏,要求刑警大队立即开展案侦工作。刑警大队全体在家民警各司其职,兵分多路,克服防疫工作对排查走访带来的不利因素,通过近3天3夜连续不断的走访调查和线索摸排,成功锁定4名嫌疑人有作案嫌疑。12日中午刑警大队在四洼派出所的协助下在四洼乡先后抓获该4名嫌疑人,并在嫌疑人家中如数追回全部被盗物品。

经查,2月8日晚,勒某甲(男,18岁,阿坝县四洼乡人)、尼某美(男,18岁,阿坝县四洼乡人)、克某甲(男,16岁,阿坝县四洼乡人)、旦某(男,15岁,阿坝县四洼乡人)四人纠集在一起,骑乘摩托车到达龙藏乡中心校外,随后采取攀爬翻越围墙的方式潜入龙藏乡中心校教师宿舍楼,翻窗进入其中一间教师宿舍,在该宿舍内盗窃冬虫夏草1斤,贝母3斤;次日凌晨3时许,四人又来到阿坝县藏文中学采取同样的方式进入学校办公楼,使用暴力手段撬开11间办公室盗窃3台平板电脑、数个篮球及耳麦等物品后潜逃。

目前,勒某甲、尼某美、克某甲三人因涉嫌盗窃公私财物被我局依法刑事拘留;旦某因不满十六周岁不予刑事处罚,已责令其家长带回加以严加管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县公安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