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阿坝县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20-05-20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5月19日上午9时,阿坝县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次会议在县委会议中心隆重开幕。来自全县各族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肩负着8万人民的重托,齐聚一堂,共商发展大计,共绘发展蓝图。

本次大会执行主席苏均、陈旭春、措德罗让、王育章、高光平、帕巴足、王戈、付喜、阿王格桑洛萨加木措、华宏图、吴兴勇、徐康忠、仁真多尔吉、甲戈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旭春主持。在主席台就坐的还有主席团其他成员、特邀老领导,以及在的副县级以上领导,县人武部及驻县军、警领导

列席本次大会的有:出席政协第十五届阿坝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的委员,县委及县政府办事机构负责人,省州属单位负责人,企业负责人,不是县人大代表的省州人大代表,不是县人大代表的各乡、镇(场)党委书记、人大主席和乡镇(场)长。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123人,实到代表106人,符合法定人数。

在热烈的掌声中,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宝华代表县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过去一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我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摘帽之年,是加快建设川甘青三省交界地区区域发展先行县的关键之年。一年来,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州委、州政府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县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团结带领全县各族干部群众,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准确把握稳中求进总基调、高质量发展总要求,聚焦“生态、发展、民生、稳定、作风”五个关键和“一纲统领、两章共谱、三地协同、四区联动、五业并进、六大振兴”发展思路,攻坚克难、砥砺奋进,较好地完成了县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6.6亿元,增长6.9%(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4.5亿元,增长3.6%;第二产业增加值1.1亿元,增长29.1%;第三产业增加值11亿元,增长5.7%);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16.8亿元,增长49.7%;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4797万元;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5.2亿元,增长4.9%;农牧民人均纯收入14164元,增长10.7%;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6260元,增长8.4%。

报告指出:2019年,县政府重点开展了七项工作:一是聚焦生态优先筑本底,生态环境保持优良。二是聚焦绿色发展抓产业,县域经济稳健发展。三是聚焦项目建设稳投资,基础设施有力提升。四是聚焦成果共享惠民生,群众福祉不断改善。五是聚焦发展动能注活力,改革开放持续深化。六是聚焦稳定和谐强治理,社会大局稳定向好。七是聚焦效能作风重执行,政府建设全面加强。

报告指出,今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40%,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213.7%,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3%,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10%,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7%;环境质量保持优良。

报告指出,要确保上述目标任务的顺利实现、圆满完成。我们必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定正确方向,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党的领导贯穿政府工作全过程。我们必须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导向,主动融入长江、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共同抓好大保护、协同推进大治理,坚决筑牢长江、黄河上游生态安全屏障。我们必须始终将经济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准确把握高质量发展总要求,统筹协调推进五大产业,努力确保经济实现“量”“质”稳步增长提升。我们必须始终坚持把改善民生放在更加突出位置,办好民生工程、抓好民生实事,全面提高基本公共服务保障能力,更好满足广大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我们必须始终严格按照“共建、共治、共享”要求,加快推进城乡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着力夯实城乡社会治理基础,奋力推动长治久安。我们必须始终坚持依法行政、高效施政、从严治政、廉洁从政,持续深化政府法治建设、效能建设、作风建设、廉政建设,保持定力、强化执行力,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报告指出,围绕预期目标,我们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精准发力、扎实做好以下八项工作。一要坚定不移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抓实常态疫情防控,健全防控体制机制,深化爱国卫生运动。二要坚定不移筑牢生态安全屏障。抓好生态保护、生态建设、生态治理和环境整治。三要坚定不移夯实生态产业基础。加快发展农牧产业、全域旅游、工业商贸和清洁能源。四要坚定不移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加快推进道路交通建设,加快发展水利电力通讯,加快促进城乡协调发展。五要坚定不移推动民生持续改善。夺取脱贫奔康全胜,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发展民族教育事业,提升群众健康服务,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增强社会保障能力。六要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合作。持续深化改革,推动开放合作,发展民营经济,抓好招商引资。七要坚定不移推进社会依法治理。着力抓好民族宗教,创新推进社会治理,突出公共安全监管,加强国防力量建设。八要坚定不移抓好政府自身建设。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全面提升行政效能,全面加强廉政建设。

根据会议议程,大会书面审查了《阿坝县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0年计划草案的报告《阿坝县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及2020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