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25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宗教活动场所应急处置能力,促进“平安寺庙”建设。8月24日,县消防救援大队深入各莫寺开展灭火演练暨消防知识培训。

此次演练重点体现在:一是针对消防装备器材操作使用、维护保养,确保僧侣学懂学会,让广大参训僧侣掌握正确使用消防器材。二是为了更好提升寺庙僧侣的消防基础知识、加强对寺庙僧侣消防安全技能培训及宣传力度、加强灭火器实际操作训练,保证每人会操作消防设施。三是针对在演练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不足,大队主官提出整改建议,将进一步提升僧侣处置初期火灾的能力,努力提高寺庙现场整体自防自救能力,从而建设一个安全和谐舒适的寺庙环境。四是提高宗教领域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寺庙僧侣逃生自救能力和文物保护能力,可以检验寺庙消防设施设备情况,同时做好寺庙的安全事故防范工作。(县消防大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