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阿坝州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维洪一行深入我县调研“雪域高原职工之家”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2021-09-15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本网讯(张茂)为深入贯彻落实省总工会、州总工会关于“雪域高原职工之家”建设工作要求,切实搭建好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914日,阿坝州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维洪、阿坝州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兰一行深入阿坝县四洼尼姑寺管委会、德格寺管委会对“雪域高原职工之家”推进情况进行调研,县总工会副主席张尕及工作人员陪同。

李维洪指出,“雪域高原职工之家”不仅要重建,更要重管、重用,要不断发挥工会组织“家”的作用。一要注重管理。不断加强阵地建设,规范资金管理,建立健全专项台账,完善规章制度,明确专人专管,及时做好工会固定资产台账;二要注重使用。通过“职工之家”这个平台,持续抓好职工政治思想引领,广泛组织职工群众开展文化讲堂、文体比赛、业务竞赛、先进典型和先进经验演讲交流等活动,切实营造一个学习氛围浓厚,活动内容丰富的服务平台。

李维洪强调,工会是职工的娘家,切实担当好职工与党委政府的联系桥梁与纽带,维护好职工的合法权益,热情做好服务职工的工作,强化职工的精神文化陶冶,坚持“两个维护”的统一,是其重要职责。建立职工之家,就是为职工群众提供一个学习、娱乐、交流的场所,方便工会联系职工,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掌握他们的诉求困惑,从而担当好上情下达、下情上传的载体,进一步促使职工之家“建起来、转起来、活起来”,切记不要让职工之家成为空架子!同时,要认真落实省总、州总相关建设要求,聚焦自身实际,主动研究热点、抓住重点、攻克难点,在创新工作、增强实效上用心用力,要不断突出亮点,切实做好“建家”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