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河支乡多措并举做深做实做细“两联一进”群众工作

发布时间:2019-03-13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开展以来,河支乡以做好群众工作为主线,组织和动员干部职工切实转作风、联群众,办实事、联感情,通过多种举措深入扎实开展“两联一进”群众工作。

   包联结对多层次。整合县乡村三级88名干部力量,通过多层次、立体式、全覆盖方式对全乡农户实现“一对一、多对一”包联,截至目前,28名乡干部全覆盖包联全乡620户农户,县委组织部、县财政局、县信访局等联系单位32名县级机关干部对单亲、五保、残疾等类型150户农户实现二次包联,28名村干部、小组长全面协助县乡干部实现三次包联,确保一般农户有人包,类型农户多人包。截至目前,县乡村三级干部共开展入户走访工作700余户次。

   民情掌握全覆盖。为确保“两联一进”工作不走过场,河支乡制定《包联户基本情况表》、《惠民政策享受情况表》、《诉求台帐表》等3张表,在做到家庭成员结构、社会关系、子女入学、产业收入、困难诉求等10个清楚的基础上,全面了解掌握农户住房状况、车辆信息状况、生育状况等,在统筹做好“两联一进”群众工作的同时,确保人口信息、卫生计生、控辍保学、道路交通等工作基础数据调查准确,信息核对准确,工作同步推进。截至目前,620户农户已基本建立农户一户一档,并在进一步充实完善。

   困难诉求大化解。在开展“两联一进”工作中,河支乡把转作风、解难题、惠民生作为工作的始终,让干部在入户走访中及时把“三反三爱”、机动车整治行动、脱贫攻坚、环境卫生整治及《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等政策法规宣传到群众中去,在面对面、心贴心、零距离交谈交往中向群众宣传党的政策。同时,走访中及时、准确掌握群众急难愁盼的事情,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对群众的现实困难诉求及时梳理掌握,自“两联一进”工作开展以来,共收集各类民生诉求31条,已办理回复31条,排查矛盾纠纷5个,化解5个。(河支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