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开展义诊巡诊 助力健康扶贫

发布时间:2019-10-2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10月18日,为深入开展健康精准扶贫工作,改善贫困地区防病、治病条件,提升阿坝县麦尔玛镇阿布洛村患者的就医体验。西南交通大学组织专业团队,深入麦尔玛镇阿布洛村开展大型义诊巡诊活动。

出席活动的领导有西南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朱健梅,西部战区总医院眼科主治医师张衡,阿坝县委常委、工会主席三郎斯基,西部战区总医院呼吸内科主治医师周菁,西南交通大学信息化与网络管理处副处长杨亚群,西南交通大学医学院综合办公室主任芦莹华,西南交通大学对外合作与联络处对外合作办主任;西南交通大学对外合作与联络处基金会主任

义诊现场,西部战区总医院的各位主治医师为每一位前来咨询就诊的群众进行健康指导和体检,测量血压、血糖、看眼睛、听呼吸,耐心地讲解健康的饮食习惯和生活方式,对他们提出的健康问题进行专业指导,并为老百姓免费发放药品,悉心告知服药方法和相关注意事项。

专业的诊断、悉心的指导、暖心的关怀,得到了这些从散居点、远牧点赶来咨询就诊的群众的高度评价。群众都说党的政策好,也都为本次西南交通大学巡诊义诊活动点赞,纷纷为爱心人士献上洁白的哈达。

活动结束后,西南交通大学朱健梅副校长强说到:“为深入贯彻落实对口帮扶精准扶贫工作系列要求,西南交通大学领导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要求做好脱贫攻坚最后一公里工作,进一步强化共识、集中力量、明确目标、细化措施、聚焦聚力做实做好各项帮扶任务。之前的发放电视机活动,此次的义诊巡诊活动等都是西南交通大学全身心投入到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进一步推动精准脱贫帮扶工作向纵深发展的具体体现。接下来,西南交通大学将继续不遗余力做好后续脱贫帮扶工作”,她还表达了对阿坝县委、县政府、镇党委政府的支持和配合的感激。(麦尔玛镇党政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