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乡镇动态

疫情防控 麦尔玛镇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2-07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麦尔玛镇党委政府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工作要求,高度重视、多措并举、全面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一、加强领导,压紧压实防控工作责任


领导干部第一时间停止休假,召回工作人员;成立以州委政法委专职委员、镇党委书记旦木真同志为组长,科级干部,站所院校、村党组织负责人为成员的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领导小组;制定防疫工作应急预案;与村两委、寺庙签订疫情防控责任书;明晰职责、明确分工、密切配合,严格落实责任,统筹做好防疫工作。

二、严格排查,积极开展群防群控工作


以“网格化+联户长”机制为载体,纵深推进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排查工作。

以“外防输出、内防扩散”为原则,以切断传染源为核心,精准开展排查,建立“一人一档”;管控台账,实行镇干部、派出所民警、卫生院干部、村干部、联户长“五位一体”的网格化管控措施,签订告知书;设置党群服务点1个,建立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形成排查日报告、日分析制度,设立举报热线,积极举报湖北返乡人员,守住关口,切断传染源,形成群防群控的良好局面。

三、加强防控,控制疫情


开展返乡务工人员身体健康监测和消毒工作;对外来务工人员建立一人一档,与之签订告知书,每日进行两次体温计量,随时关注有无咳嗽、发热、胸闷等身体状况。

组织医务人员对镇政府、派出所、卫生院、寺庙以及辖区主要人员流动场所进行全面消毒。

 四、多措并举,全面宣传


 通过镇政府、各村委会广播不间断循环播放藏语防疫宣传公告;在村口、街道张贴防疫宣传知识、悬挂横幅;在村口设立党员服务点,由镇干部、医务人员、村干部、农村党员组成服务队,劝返外籍人员,并对过往行人进行教育,要求办完事情即刻回家防疫;流动宣传车开展流动宣传,要求所有人员佩戴口罩、勤洗手,不得串门集会;联户干部管控未过医学观察期的返乡人员,发放防疫宣传单,扩大宣传面;在寺庙外、需进行医学观察的人员家门外张贴隔离提示单,阻止疫情传播。

 五、疫情无情,民心凝爱


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麦尔玛镇各级党员干部齐心协力、共同迎战,积极奉献爱心,为助力全县疫情防控捐款出力。疫情可怕,但人心温暖!源自麦尔玛镇兰措玛寺僧众及其堪布达真、修行点、村民沙易和阿布洛村集体经济(阿布洛牦牛养殖基地和牦牛肉加工厂)等爱心群体捐助的共计4.8万元现金已汇入我县的爱心洪流中。此间,个体工商户扎义怀着感恩的心,为一线干部送去了三百余斤新鲜瓜果蔬菜,助力一线疫情防控工作。

六、强化综合治理,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每日组织环卫工40余人,出动车辆2台,对辖区内公共场所、居民房前屋后、河道、垃圾仓等区域卫生进行彻底清理,铲除病毒滋生土壤;引导群众讲卫生、除陋习,摒弃乱扔乱吐等不文明行为,及时清理室内卫生,树立做自己的健康第一责任人的意识;联合派出所,严厉打击群体聚集、造谣传谣、哄抢物资、操纵群众和扰乱社会治安等违法犯罪行为和犯罪分子,确保麦尔玛乡社会和谐稳定。

七、加强督查督办,强化问责问效


落实镇纪委对防控工作的督促检查,严明工作纪律,严格值班值守,严防麻痹大意,严禁擅离职守,绝不允许断岗、漏岗、脱岗等现象发生;要求对责任缺失、玩忽职守、贻误工作的人员严肃追责问效,确保各项防控措施全面、准确、快速落实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