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群防群治织密防疫网络 联防联控阻击新冠疫情

发布时间:2020-04-30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河支乡党委、政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织密联防联控网络,在辖区努力营造良好的疫病防治工作氛围,以最严的措施、最严的纪律、最严的作风,充分发动群众群治力量参与疫情防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加强宣传教育,营造联防联控氛围。河支乡河支村、甲依村、独洼村、色尔古村村委会村村通全天12小时不间断播放《州、县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联防联控工作的通告》《疫病防治知识》等,累计播放450余小时。通过双语播音让群众知晓防疫知识,共同参与疫病防治工作。在村道出动3台流动宣传车,通过定点喇叭与车载喇叭结合的形式进行广泛宣传,进一步加大辖区群众宣传覆盖面。充分发挥网络媒体的作用,利用各村组群众微信群、乡村组干部工作微信群等作用,及时转发《安多话版新型冠状病毒宣传动画》等,及时把相关信息发送到群众手中。

二、加强全域摸排,压实联防联控责任。河支乡党委政府联同乡派出所、乡卫生院,组建4支党员服务小分队,把人员摸排作为联防联控工作重点,做到全面覆盖、全程管控。对辖区开展全覆盖走访,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分类管理。疫情防控期间共走访群众634户,覆盖群众33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册。

三、加强疫病阻断,发挥基层组织力量。充分利用村级力量,设立村级疫病防控劝导点,由乡干部职工、卫生院医务人员、村医、村干部和农村党员组织成宣传劝导小组轮流值班值守。卡点主要对外来入村人员进行登记,对非必要入村人员进行劝返,从根源上阻断疫情传播,并且不间断的以藏汉双语播报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和知识,强化卫生防疫知识宣传,教育引导群众做好卫生、清洁、防疫等工作,提高群众疫情防范意识。

四、加强村级防控,发动群防群治力量。充分发挥群防群治,调动群众筑起“战役”防线。我乡色尔古村地理位置特殊,战线冗长,仅依靠村组干部和党员力量,无法构建起全面的防控网。色尔古村党支部针对疫情形势变化,入户了解群众期盼,动员群众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不断征求群众意见,令人惊喜的是,色尔古村全体村民对参与防控阻击战有着高涨的热情和坚定的信心。经乡党委同村“两委”研究决定,结合色尔古村结构特点,科学合力运用每户力量,形成哨点加卡点的固定检查结构,特设综合卡点1处,移动哨卡7处,每日19个固定岗位轮流人员值守,积极组织色尔古村全员力量,严防严控,不漏一车、不放一人,守护好阿坝县“南大门”的最后一公里,构起村寨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河支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