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麦尔玛镇召开2021年度教育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0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本网讯(曾钰宸)为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831日,麦尔玛镇召开2021年度教育工作会议。

会上,从学校建设、设备条件、安全生产等方面的内容总结了上学年学校安全生产领域工作开展情况。

    会议指出,一是镇党委政府和村“两委”要大力支持和配合教育工作,做好群众的思想教育引导,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提高入学率。二是家长要起到言传身教的关键作用,当好学生“第一任老师”,理解并配合教师工作。三是校长起好“火车快不快全靠车头带”的作用。四是学校教师要加强自学,充分利用各种培训平台认真学习,提升学科能力。

会议要求,一是教师要当好学生的“引路人”。教师作为教育事业的直接实施者,要充分发挥人民教师的职责尤为重要。用行为引领学生,充分培养学生高尚的道德品质,让学生懂得爱和尊重。二是家长要当好学生的“第一任老师”。家长作为学生的第一任老师,家庭教育对孩子的全面健康成长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父母的言行举止、思想观念和文化素质无时无刻影响着孩子。三是政府要当好学生的“护航人”。镇党委政府要加大教育帮扶力度,切实履行教育工作领导责任,积极推进教育现代化,统筹和协调教育发展,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同时,做好群众的宣传教育引导,在全镇上下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切实转变群众送学观念。

会议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家庭教育,充分发挥家庭第一个课堂、父母第一任教师的作用,用优良的家风、良好的榜样、科学的教育方法,帮助孩子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二是要深入开展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特别是要从青少年教育抓起,引导广大群众全面理解党的民族政策,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旗帜鲜明反对各种错误思想观点,凝聚“建设和谐稳定麦尔玛”的强大合力。三是教师是教育工作的中坚力量。广大教师,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要继承发扬老一辈教育工作者“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精神,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教育事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