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致全县政协委员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0-02-05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出现以来,县政协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州委、州政协、县委决策部署。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切实助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特向全县广大政协委员发出如下倡议:

一、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全县广大政协委员要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州委、县委各项要求,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和现实检验,以临战状态做好组织准备和工作准备,在党委、政府统指挥下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助力打好打嬴疫情防控这场阻击战。

二、发挥政协优势,彰显担当作为。全县政协委员特别是中共党员委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在党委、政府的统一指挥下团结和带领人民群众积极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全体委员积极响应号召,要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关键时刻不畏艰险、挺身而出;要带头锻炼身体,增强体质,提高自身免疫力;要带头讲卫生,勤洗手,室内多通风,外出戴口罩,展现文明形象;要主动劝导、督促身边亲友取消相互拜访、聚餐、娱乐等活动,不外出,不串门,不在人员密集场所逗留,杜绝人员聚集可能带来的病毒感染;要带头宣讲防控知识,自觉配合做好疫情筛查监测,出现发热、乏力、干咳等症状,及时到指定医院就诊;要带头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在网上发布、传播未经证实的信息。

三、广泛凝聚共识,营造良好氛围。要充分发挥智力密集、联系面广的优势,积极做好舆情引导,积极宣讲党中央、国务院的防控政策和省、州、县防控措施,积极宣传防控工作中涌现的先进典型;积极做好正面引导、解疑释惑、稳定情绪、团结鼓劲工作,帮助群众提升信心、提振精神,汇聚起防控疫情的磅礴力量。

四、积极组织动员,形成防控合力。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带头弘扬社会正气,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结合委员专长和实际情况,积极为疫情重点地区和本地区防控工作捐款捐物,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用真情义举助力防疫一线,以实际行动支持群防群治工作,增强全社会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心,广泛凝聚守望相助、团结协作的强大合力。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让我们携起手来,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立足职能优势,发挥自身作用,坚定信心、众志成城、同舟共济,与全县人民一道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阿坝县委员会

2020年2月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