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关于进一步加强干部职工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2-06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县级机关各部门,省州属各单位,州格尔登寺寺庙管理委员会,各寺庙管理委员会,驻县军警

当前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干部职工既是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骨干力量,也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对象。特别是近期以来,根据春节期间休假总体安排和当前工作需要,干部职工正陆续返县返岗,疫情防控输入压力持续增大。前期县联防联控办、县委组织部、县人社局等部门先后下发《关于做好返县干部职工疫情防控管理工作的紧急通知》《关于返县干部职工疫情防控管理工作相关事宜的补充通知》《关于分类做好干部职工防疫工作相关事宜的通知》《关于做好干部职工分批分散有序返县返岗的通知》《关于严格管理返县居家隔离观察干部职工的通知》等文件,对干部职工防疫工作提出相关要求。根据省州相关新部署,结合工作中存在的间题短板,现就进一步加强干部职工疫情防控工作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进一步明确工作责任

(一)成立エ作专班。为确保干部职工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开展,特成立阿坝县干部职工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在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指挥部领导下,负责组织实施干部职工疫情防控工作。工作专班由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育章同志任组长,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泽旺、县人社局局长张卫勇、县教育局局长仲滚任副组长,县直机关各部门、省州属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为成员。工作专班办公室设在县委组织部,由泽旺同志任办公室主任、张卫勇同志任副主任,负责处理日常工作

()明确エ作职责。工作专班办公室主要负责贯彻落实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指挥部及干部职工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相关要求,细化干部职工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措施,督促指导和监督检查各单位落实干部行动轨迹摸排、居家隔离观察等措施情况各乡镇()、县直机关各部门等单位,负责本单位部职工防疫工作的具体安排和落实。全县中小学校教职工疫情防控工作由县教育局头组织实施,各中小学校具体负责落实

二、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

()摸清部行动轨迹等情况。重点做到“三个摸清”一要摸清行动轨迹,详细登记每名干部近15天以来所去过的省市县,重点排査近15天以来是否有湖北旅行史,排查春节期间休假地、返县出发地是否在其他州外疫区或州内马尔康市。二要摸清接触重点人员情况,看身边接触人员是否有湖北籍或湖北返回人员,是否有确诊或疑似病例人员。三是摸清干部职工是否有发热、干咳、乏力等疑似症状。部职工出现发热、咳、乏力等症状的,应第一时间报告单位,采取好个人防护措施,戴好口罩到就近医院发热门诊进行检査,排除疑似情况或按照医生意见进行居家隔离观察或医学隔离观察,并将诊疗结果向单位反馈。各单位主要负责人或委托其他班子成员,要对以上摸底情况逐一进行审核把关,干部职工对个人所提供信息真实性负责。

在做到以上“三个摸清”的基础上进行分类施策:凡是湖北籍部职工,和近15日以来接触人员中有湖北返回人员、身边发生疑似或确症疫例的部职工,一律在现所在地家中居家隔离观察,暂不回县;凡休假地或返县出发地在州外或州内马尔康的千部职工,和休假地或返县出发地在金川或小金,身边接触人员中有受马尔康、甘孜州确症病例影响的疑似病例的干部职工,以及休假地或返县出发地在州内其他县,但期间去过疫区的部职工返县后即刻进行14天居家隔离观察;其他干部职工返县后到岗上班。

(二)严格落实居家隔离观察。重点落实好以下六项措施:一要凡需实行居家观察的干部职工,返县前一天向单位报告,返县途中要采取好个人防护措施,到县后直接回家,即刻实行居家观察,一律不得在外逗留或接触县内其他人员。二要居家观察干部职工向单位签订承诺书、在家门口张贴居家观察提示单并严格遵守,所在单位负责人签订居家隔离观察干部管理承诺书并严格落实,明确各自责任要求。三要家观察部职工每天自测体温测两次并好记录,所在单位规范建立登记台账,出热、干咳、乏力等疑似症状,采取好护措施后及到县医院发热门诊就医。四要加大关心关爱,班子成每天与家观察行一电话或微信视频沟通,了解身思想状况,进行思想沟通组织在岗干协助居家观察做好勤保障等工作确保居家观察部职工严格健康是家、平安居家。对在县外居家观察的部职工,单位也要加强关心关爱。五要实行举报办法,凡居家观察部职工不遵守相关要求,随意外出的,一旦发现或被举严格依纪依规依进行严肃处。六要严落实居家隔解除程序。按关于进一步做好居家隔离医学观察相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居家隔离观察14,干部职好口罩到县医院进行健康体检经检查无异常,医生出具证明,所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签字同意后,方可解除隔离观察。

(三)组织干部分批有序返县返岗。为缓解防疫检查卡点交通压力,降低疫情传播扩散风险,确保全县当前及后续工作力量,前期县委组织部、县人社局根据县指挥部第三次会议要求,下发了《关于做好干部职工分批分散有序返县返岗的通知》,要求各单位从23日开始至28日,分批分散安排县外休假干部职工有序返县返岗(未含中小学教职工),各单位要严格按照文件要求抓好落实。返县干部职工返程途中要注意交通安全,采取好个人防疫措施,并由所在单位开具返县相关通行证明(可传微信图片)。按规定返县后进行居家观察的干部职工,返县前要采购必要生活物资。根据省州要求及县指挥部议定事项,以下人员暂不返县:一是湖北籍干部职工和近15日以来有过湖北旅行史的干部职工;二是周边接触人员中有湖北籍人员、湖北返回人员、确诊或疑似病例人员的干部职工;三是省直机关、州直机关及德阳抽派到阿坝县的驻村工作队干部职工和浙江、德阳援藏干部。以上人员在现所在地家中居家观察,采取好个人防护措施,根据身体健康状况需要就近就医,暂不返县。除以上三类情况外,因其他特殊情况不能按照要求返县的,要按程序履行相关请假手续。

(四)优化办公方式。各单位工作人员返县返岗后,可不用全部到单位实地上班,根据工作需要,分时段、分批次确定到单位上班的人员,其他人员提倡网上办公、居家办公、分布式办公,减少人员聚集。办公场所要严格按照指挥部和卫生主管单位要求落实消毒措施,上班人员佩戴口罩,做好自我防护。

三、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

干部职工疫情防控工作实行一把手负责制,各单位主要负责人是本单位干部防疫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亲自安排、亲自审核、亲自督促、亲自落实,并落实一名班子成员负责日常工作。县纪委要将各单位落实干部职工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纳入督查内容。凡出现对干部职工行动轨迹摸排不精准、不按要求落实居家隔离观察措施、对干部分批有序返县返岗要求落实不力、虚报瞒报乱报相关信息等情况的,将坚决按照疫情防控工作相关纪律,对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当事人及其他相关责任人员进行严肃处理

县教育局要根据本通知要求,结合教育工作实际,制定全县中小学校教职工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对中小学校教职工行动轨迹摸排、分批有序返岗、居家隔离观察等工作进行具体安排

阿坝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办公室

20202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