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阿坝县体育馆免费或低收费开放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2020-12-24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根据《国家体育总局办公厅关于做好2021年大型公共体育场馆免费低收费开放信息上报有关工作的通知》《大型体育场馆免费低收费开放补助资金管理办法》(财教〔201454号)和《公共文化领域中央与地方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方案》等文件有关要求,现将阿坝县体育馆2021年免费或低收费开放工作方案公布如下:

一、体育馆简介

阿坝县体育馆位于阿坝县南岸新区,系2017年阿坝县重点民生对口帮扶项目,于20187月建成并投入使用,体育馆占地面积8592.58平方米,总建筑面积7455.54平方米,投资额3600万元。由运动场地、看台、辅助用房和设施等组成。包括一个标准中心篮球场、3758座看台(其中活动看台1222座)、运动员检录区、运动员休息区、兴奋剂监察室、医疗室、新闻媒介室、光爆电视室、技术设备室、观众休息区、商业区、消防安保室及其他配套设施,是我县最专业,最标准,使用功能最全的大型公共体育场所

二、免费或低收费开放项目、开放时间及收费标准

(一)开放项目和场地

项目:篮球

场地:体育馆中心篮球大厅

(二)开放时间

夏季:8:30-12:00

     14:00-19:30

冬季:9:00-1200

     14:00-18:30

全年免费开放不低于300天,每周开放不低于35小时,每天开放不低于8小时。

(三)收费标准

1.室外篮球场、全民健身中心健身房全年全天候向社会免费开放。

2.88日全民健身日和重大节庆期间实行免费开放。

三、举办体育赛事、活动情况

2020以来,我局始终把服务全民健身和满足人民群众参与体育运动的需求作为根本目的,由于受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影响,体育馆于61日正式对外开放,每天从早830至晚1930全天候免费开放,全年对外免费开放天数为180天,周对外开放时间不少于72小时。先后开展藏文中学学生运动会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赛、藏文中学锅庄比赛等文体活动。成为我县最为活跃、最受群众喜爱的全民健身活动场所之一,也是体育部门推动民生服务的重要窗口之一。

四、日常健身服务情况

(一)室内体育场地

体育馆计划全年接待不低于20000人次、月均接待不低于1600人次,日均接待不低于60人次。

(二)室外体育场地

体育广场计划全年接待不低于10000人次,月均接待不低于835人次,日均接待不低于30人次。

五、为群众身边的体育组织服务情况

2020年,体育馆及室外体育场地为县藏文中学、县篮球协会、县足球协会提供活动场所及相关运动器材,活动参与人数及参观人数达10000人。

六、成本支出情况

2021年场馆开放成本支出预计最低为100万元,其中水电气热能耗支出最低为15万元,日常维修维护10万元,公益性体育活动举办35万元,设施设备更新9万元,运营环境改善31万元。

阿坝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20201224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