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常务会议

阿坝县十三届人民政府召开第28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19-03-07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3月7日,县人民政府县长陈宝华主持召开县十三届人民政府第28次常务会议。

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府县长赫洛杰,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田祯培,县政府副县长卞文强、杨斌、谢祖强、更仁磋、董宗梁、唐志出席会议。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帕巴足,县政协副主席杨华秀,县人武部政工科科长陈阳,县政府法律顾问田国华应邀出席。

会议组织学习了《四川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和《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实施<四川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的变通规定(修正案)(草案)》、《中共四川省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彭清华、王雁飞、王正谱同志在深刻汲取蒲波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教训警示教育会上的讲话》《中共四川省委办公厅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贯彻落实<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人处分处理建议办法>的实施意见》《四川省财政厅关于转发<财政部关于严格规范地方财政暂付性款项管理的通知>的通知》《刘坪同志在州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十次会议暨2019年全州脱贫攻坚第一次推进会议上的讲话》《杨克宁州长在全州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大会上的讲话》《杨克宁州长在全州国省干线公路路域环境专项整治动员部署大会上的讲话》《阿坝州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实施办法》《中共阿坝州纪委阿坝州监委关于开展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赌博敛财”问题专项整治的通知》。会议要求,一是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充分认识重大意义,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在学通、弄懂、做实上下功夫。二是要深刻汲取蒲波案的严重违纪违法教训,以案为鉴,引以为戒,举一反三,扎实做好“以案促改”工作,狠抓专项教育,重点抓好赌博敛财、利用地方民贵特产谋利、带病提拔问题专项整治,推动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是对十一届省委第三轮巡视主要情况通报反馈的问题,要本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态度,切实抓好对照检查整改落实。四是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人处分处理建议办法的实施意见,深化学习宣传,健全工作机制,坚持依法统计、依法治统,统计工作务必做到实事求是、应统尽统,严防统计造假、弄虚作假,及时有效查处统计违纪违法案件,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完整、及时。五是要聚焦今年的整县摘帽目标任务,围绕住房、产业、就业、教育、医疗、生态、基础设施等方面持续攻坚,做深做细做实各项工作;特别是要抓好已下达脱贫项目的组织实施,务必确保前期工作在3月25日全面完成。六是要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州民营经济发展的部署要求,着力优化营商环境,构建“亲”“清”的政商关系,全力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七是要始终坚持建设与管理齐抓、分工与合作并重、治标与治本共进,县交通部门牵头,公安、国土、旅游、环林、农畜水等部门配合,科学有序推进路域环境整治工作,着力构建快捷舒适、绿色安全的通行环境。八是各乡镇(场)、各部门要严格按照阿坝州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实施办法的要求,按照职责分工、评估范围、评估内容、评估程序等切实开展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对未提交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报告和评审意见的决策草案不得列入政府常务会议题。九是要切实开展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赌博敛财问题专项整治,狠刹不正之风,持续净化整治生态。

会议研究审议了关于呈报南岸新区滨河路9号B地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公开拍卖出让的请示、关于呈报南岸新区滨河路12号地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公开拍卖出让的请示等相关事宜。(阿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整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