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常务会议

阿坝县十三届人民政府第24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18-10-3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1026日,县人民政府县长陈宝华主持召开十三届县人民政府第24次常务会议。学习贯彻相关文件,讨论研究相关事宜。

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赫洛杰,县政府领导田祯培,副县长泽仁扎西、卞文强、杨斌、谢祖强、更仁磋、董宗梁、唐志出席会议。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帕巴足,县政协委员会副主席杨华秀,县人武部政工科科长陈阳,县政府法律顾问谢毅应邀出席会议。

会前,按照政府常务会议会前学法学纪有关规定,组织全体参会人员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抓好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县环境保护和林业局要依法做好水污染防治工作,保护水生态、保障饮用水安全,切实维护农牧民群众健康。

会议组织学习了《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审计厅关于进一步完善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工作意见的通知》《中共四川省委办公厅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四川省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细则>的通知》《中共四川省纪委四川省监察委员会<关于七起生态环境损害问题整改不力责任追究典型案件>的通报》《刘坪同志在全州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九次会议上的讲话》和《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四川省市(州)政府耕地保护责任目标考核办法>的通知》。会议要求,一是要坚持依法审计,进一步完善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工作,提升政府投资领域治理能力和水平。二是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进一步健全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有效防范安全生产风险,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三是针对省纪委省监察委通报的七起生态环境问题,各相关部门要引以为戒,切实对照检查,做到举一反三,坚决防止出现类似问题。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生态环境保护意识,从严从实抓好中央、省州环保督导反馈问题整改,依法坚决查处破坏生态环境的行为。四是要严格按照刘坪书记“发现问题找差距、解决问题补短板、转变作风抓落实”的要求,切实抓好脱贫攻坚工作,特别是要认真抓好近期省级验收、州级检查各项准备工作。五是要严格执行《四川省市(州)政府耕地保护责任目标考核办法》,守住耕地保护红线,严格保护永久基本农田,确保我县耕地占补平衡。

会议研究审议了《阿坝县2018年包虫病综合防治工作实施方案》《关于推荐阿坝州第六次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和模范个人的请示》《关于表扬2017-2018年度森林防火目标管理先进集体和个人的请示》《关于呈报<阿坝县2018年行政规范性文件清理目录>的请示》等相关事宜。

会议就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进行了专题研究

会议研究通过了昂罗、丁盛慧、顺云梅、周么措等同志的人事任免。

会议还通报了政府领导分工,并对近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阿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整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