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常务会议

阿坝县召开十三届县人民政府第34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19-09-02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821日,县人民政府县长陈宝华主持召开十三届县人民政府第34次常务会议。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赫洛杰,县政府副县长卞文强、杨斌、更仁磋、董宗梁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帕巴足,县政协副主席杨华秀,县人武部副部长唐伦强应邀出席会议。

会前,学习了《政府投资条例》。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抓好学习贯彻,投资主管部门、相关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认真履行管理职责,切实发挥政府投资作用,提高政府投资效益,规范政府投资行为,激发投资活力。

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共四川省委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彭清华、尹力同志在全省县域经济发展大会上的讲话》《尹力省长在省政府第四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关于省委常委曲木史哈来州检查指导“两不愁三保障”相关情况的报告》《刘坪同志在全州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议上的讲话》《全州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精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中共四川省委办公厅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落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的意见》《阿坝州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推进会精神》《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建立和完善扶贫资金使用管理长效机制的通知》《中共四川省委办公厅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2018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情况的通报》《刘坪同志在金川县防汛救灾座谈会上的讲话》《中共四川省委办公厅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四川省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办法(试行)>的通知》等文件精神。会议要求,一是当前正值主汛期,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认真总结其他县(市)经验教训,举一反三;分管副县长、各部门“一把手”要始终保持临战状态,充分调动县乡村三级干部作用,重点做好排查、预警、避险、防范、保障等各项工作,做到灾情早发现、早疏散、早报告、早处理,确保农牧民群众安全度汛;县应急管理局要做好应急处置各项准备,对人员、机具、物资进行全面清理补充,确保一旦发生灾情,反应迅速、果断处置、科学施救;县自然资源局要进一步强化地质灾害隐患点排查、监测,提前预警、预报,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是各相关部门要认真学习《四川省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办法(试行)》,树立生态红线和绿色发展理念,切实履行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责任;审计部门要加强开展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依法审计工作。

会议研究审议了《关于呈报<阿坝县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实施意见(送审稿)>的请示》《关于呈报<阿坝县2019年落实“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问题整改对标项目实施方案>的请示》等相关事宜和人事任免。(阿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整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