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常务会议

阿坝县十三届人民政府召开第35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19-10-24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10月13日,县人民政府县长陈宝华主持召开十三届县人民政府第35次常务会议。

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赫洛杰,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田祯培,县政府副县长卞文强、杨斌、更仁磋,县政府副县级领导、提名副县长张书俊、彭光明出席会议。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戈,县政协副主席杨华秀,县人武部贡雀仑珠,县政府法律顾问应邀出席。

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共四川省委办公厅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大力精简文件规范文件制发的措施>的通知》。会议要求,一是县政府办公室负责进一步严把发文关、严格按照发文标准和要求精简发文。该部门发文的一律由部门自行发文。二是进一步规范发文程序,严把审批关,未经征求意见、未经讨论成熟的,规范性文件未经合法性审批的一律不得上会。三是各分管副县长要严格按照《通知》要求,带头抓好落实,严把分管部门发文质量关,严格执行不予发文要求,以实际行动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组织学习了《阿坝州人民政府常务会议议定事项通知》。会议要求,一是请各级各部门严格按照克宁州长要求,切实抓好“放管服”改革各项工作,确保改革各项部署落实落地。二是赫洛杰常务副县长牵头,行政审批局负责,按照中央、省州要求和我县实际,就“放管服”改革工作进行认真梳理,确保公平公正,推进高效。“放”要切合实际,加强指导管理,确保下放乡镇(场)有人接、有人管、有人办;“管”要创新手段、完善措施,确保管到位、管出成效;“服”要便民、利民,重点在“最多跑一次”“一站式办理”“一网通办”上下功夫,要用好、用活乡镇(场)便民服务中心,突出服务功能。同时要重点整治“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吃拿卡要”等作风顽疾,着力构造良好营商环境。

组织学习了《阿坝州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印发<州委常委会、州政府常务会、州委州政府领导安全生产监管责任清单><安全生产工作协助人制度>和<阿坝州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履职台账制度>的通知》。会议要求,一是县政府办公室负责将安全生产工作履职情况纳入县级领导和部门负责同志年度述职内容。并按要求及时填报县级领导《履职台账》,报县安委办公室汇总上报。二是县安委办公室负责进一步强化统筹协调,严格按照《责任清单》《协助人制度》《台账制度》要求,抓好各项工作统筹,并按要求组织好相关会议,确保各项工作落实。三是分管副县长、政府各部门、各乡镇(场)必须严格按照“三个必须”要求,将安全生产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组织实施、同监督检查。坚决确保不发生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四是政府各分管副县长要结合分管领域安全生产突出问题,深入一线推动工作落实,确保行业安全,并做到每季度不少于1次。五是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加强驾驶人员管理,对超速酒驾等违法违规行为要严肃从重处理;各级领导干部要严格按照有关规定,禁止私自驾驶公务用车。

组织学习了《中共阿坝县委办公室关于范文辉、文伟违纪案件查处情况及其教育警示的通报》。会议要求,一是政府系统、各乡镇(场)要引以为戒,警钟长鸣,以范文辉、文伟案为警示,深刻汲取案件教训。深刻反思、深入开展廉政教育,规范好财务,建立好制度,并以此为戒,切实做到防患未然,防微杜渐。二是分管副县长要进一步强化党风廉政、“一岗双责”责任制落实,加强分管部门和联系乡镇(场)党风廉政教育和管理,管住自己的同时,管住分管的部门和乡镇(场),要紧盯项目、资金等重点领域和重要环节,切实加强项目和资金监管力度,遵守规矩,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

组织学习了《四川省长江经济带发展负面清单实施细则(试行)》《关于叫停和处置江西省彭泽县违规钢铁项目情况的通报》。会议要求,一是江西彭泽县通报充分说明了党中央国务院淘汰落后产能,推行新发展理念的坚决态度。如此大规模投资予以坚决叫停,可以说教训深刻。各级各部门要以案为鉴、引以为戒,坚决防止此类案件在我县发生。二是各部门要结合工作职能,切实抓好《实施细则》落实,《细则》禁止的一律禁止。县发展和改革局、县经济商务和信息化局等部门负责,进一步严把准入关,严禁负面清单内企业入驻。同时对所有生态企业进行全面排查,确保所有企业符合生态环保和产能要求。三是河(湖)长制办公室要进一步强化工作统筹和督促,以工作提示单形式督促各河(湖)长抓好工作落实。四是淘汰落后产能办牵头,各相关部门配合,进一步强化落后产能淘汰相关工作,确保按计划推进,重点突出抓好燃煤小锅炉淘汰改造,确保任务完成。五是杨斌副县长负责,生态环境局牵头,各相关部门配合,进一步强化环境问题整改和环境领域执法,严厉查处乱挖乱采、滥捕滥猎等违法行为。县林草局要进一步强化湿地和自然保护区管理,森林公安、林草等部门要对柯河、垮沙、茸安、安斗等重点林区乡镇实行严管严查,加大执法力度,严格卡点盘查,切实加大木材加工厂和偷拉盗运木材等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一经发现,要责任倒查,对违法违纪人员必须依法从严处理。

组织学习了《彭清华同志在建设现代农业“10+3”产业体系推进会议上的讲话》。会议要求,一是各分管副县长要认真学习彭清华书记关于建设现代农业“10+3”产业体系讲话精神,结合全州县域经济发展“1+5”方案,在项目资金安排上要充分考虑三产融合互动,念好“优、绿、特、强、新、实”六字经,做好农业产业振兴新篇章。二是杨斌副县长牵头,县科技农业畜牧和水务局负责,立足当地实际,充分谋划好2020年农业产业化发展项目。要立足园区、青稞、土豆、豌豆等种植业和肉、奶等产业发展做好规划谋划。

组织学习了《四川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四川省2019年贫困退出验收实施方案>的通知》。会议要求,一是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脱贫验收工作,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要进一步强化工作统筹,严格按照《实施方案》规定的时间节点抓好工作推进。二是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县政府办公室负责,及时就贫困村退出拟定请示报州政府。三是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结合县级验收存在问题进一步抓紧推进整改,做好省州评估检查迎检准备。

会议研究通过了《2019年干部周转房、公共租赁房分配方案》《阿坝县现代畜牧产业扶贫示范基地项目实施方案》等相关事宜,并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阿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整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