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常务会议

阿坝县十三届人民政府召开第40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0-05-12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5月7日,县政府县长陈宝华主持召开十三届人民政府第40次常务会议。

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赫洛杰,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梁彬,县政府副县长卞文强、董宗梁、张书俊、彭光明出席会议。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帕巴足,县政协副主席杨华秀,县人武部政工科科长陈阳,县政府法律顾问凌义勇应邀出席会议。

会前,学习了《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抓好学习、宣传和贯彻,坚持科学、民主、依法决策,严格按照公众参与、专家论证、风险评估、合法性审查、集体讨论决定等必经程序,切实规范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提高决策质量和效率。

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州委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州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法治政府建设与责任落实督察工作规定>》《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四川省抢险救灾工程项目管理办法>的通知》《阿坝州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的实施细则》,以及《刘坪同志在州委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讲话》、刘坪书记来县调研重要指示和全州2020年全域环境综合治理第一次推进视频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一是中央、省委、州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农村工作会议是我们做好当前及今后全县经济工作和农村工作的基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学习贯彻,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突出工作重点,强化工作举措,确保中央、省委和州委关于经济工作、农村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二是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执行《法治政府建设与责任落实督察工作规定》,坚持问题导向、真督实察、逐层传导、强化问责,加强统筹协调,压紧靠实责任,强化督促检查,不断把法治政府建设向纵深推进,确保今年基本建成法治政府的目标任务圆满实现。三是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四川省抢险救灾工程项目管理办法》,坚持分类管理、分级负责、规范有序、注重效率的原则,严格审批程序,加强项目管理,依法组织实施。四是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对《阿坝州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的实施细则》的学习贯彻执行,严格落实请示报告要求,完善请示报告制度机制,进一步提高全县请示报告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水平。五是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刘坪同志在州委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坚决落实中央、省委“六稳”决策部署,统筹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确保完成全年主要目标任务。六是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刘坪书记来县调研重要指示精神,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加快恢复社会经济秩序。当前,尤其要抓好校园疫情防控、寺庙疫情防控、森林草原防灭火、安全风险防范、乡村“两项改革”、基层治理试点、生态保护治理、“两联一进”等重点工作。七是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州2020年全域环境综合治理第一次推进视频会议精神,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治理三年行动部署要求,锁定卫生环境、市场环境、治安环境等重点,严格按照“一年初见成效、两年巩固提升、三年建机立制”工作要求,纵深推进全域环境综合治理。

会议研究通过了关于呈报<阿坝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职责分工细化方案>的请示》《关于呈报<阿坝县现代畜牧产业扶贫示范基地项目实施方案>的请示》等相关事宜和人事任免。并且对近期工作进行了安排。(阿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整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