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统计信息

阿坝县召开2022年第四次联席会暨上半年城乡居民收入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6-26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本网讯(三姑姐)6月25日,阿坝县召开2022年第四次联席会暨上半年城乡居民收入工作推进会。县政府副县长邹卫东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会上,传达学习了国家统计局《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人处分处理建议办法》及《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等重要文件和省、州重要统计会议精神。

会议听取了统计局对上半年城乡居民可支配收入的分析报告;县级有关部门对经济指标完成情况的分析;乡镇对住户调查工作存在的问题及整改措施。

会议要求,一要加强学习,提升素质,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统计工作要不断应对新形势、新任务的挑战,必须不断学习,提高自身素质,增强爱岗敬业、勤劳踏实的工作精神,使调查结果能为党政领导和有关部门了解群众生活,研究经济发展,制定政策措施,提供真实可靠的决策依据。二要加大宣传,提高认识,分级召开住户调查培训。根据各级调查队相关会议精神,及时组织召开县乡村住户调查工作培训会,针对各乡镇住户调查工作的突出共性问题,对记账说明进行认真解读,对实物收支日记账、编码、统计指标含义等记账内容和填表要求进行详细讲解,对记账注意事项进行分析提醒,使培训工作重点突出、通俗易懂,收到实效。三要依法统计,夯实基础,提高统计数据质量。深入贯彻落实统计法律法规,坚决规范和惩治统计弄虚造假,各行业、部门加大配合,认真监测和审核源头数据,科学分析上报数据,强化业务指导,规范调查报表,督促提供有效数据凭证,切实做到数出有据,确保源头数据的真实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