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统计信息

阿坝县召开第十四届人民政府第3次全体会议暨2022年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

发布时间:2022-07-22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本网讯(三姑姐、尕让尔吉)7月22日,阿坝县召开第十四届人民政府第3次全体会议暨2022年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龙真泽郎主持会议并作讲话,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陈显富,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吴振华、雷子亮、唐郁鑫,县政府副县长竹旭贵、邹卫东、唐建勇、胡启桃、李椿晨、甲央热布丹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卞文强、县政协副主席李树梅、县法院院长琼措、县检察院检察长欧阳双平应邀出席会议。

县政府组成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乡镇长,省州属企事业单位、寺庙管理委员会,县委办、县人大办、县政协办,县委有关部门、群团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上,通报了上半年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深入查找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对下半年工作进行了系统安排。

会议要求,一要聚焦“六稳六保”,切实保障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今年以来,不确定、不稳定因素明显增多,经济“爬坡过坎”十分困难,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审时度势,及时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国家和省、州也相继召开经济形势分析研判会,出台了扎实稳住经济增长的若干政策措施。要全力保惠企就业,抓好援企稳岗、就业拓展等工作,继续落实好减税降费让利、就业创业补贴、小微企业信用贷款等政策,动态摸清失业人员底数,用好用活东西协作、省内对口帮扶和生态公益性岗位、以工代赈等政策,确保“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要全力保基本民生,加强脱贫重点监测对象动态摸排,针对性落实帮扶措施,持续巩固脱贫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抓好临时救助、保供稳价等工作,全面落实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资助参保政策,切实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要全力抓项目投资,吃透国省政策和投资导向,精心谋划包装和储备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聚焦灾后重建、山水工程等重大项目,组建工作专班,压紧压实项目建设责任,加快推进前期,强化要素保障,确保按质、按量、按时完工。二要坚持问题、目标、结果“三个导向”,扎实有效推进政府各项工作。围绕“两园区四基地”建设,扎实抓好星级现代园区创建,加快推进人草畜三结合抓点示范工程和牦牛改良试点、农牧企业培育,全力推进农牧产业发展。加大企业培育、招商引资等力度,加快建设小微企业产业园区,全力推进绿色工业发展。加快推进景区景点建设,积极推进A级景区创建,着力打造旅游品牌,加快推动商贸市场规范化建设,持续完善电子商务、物流体系,全力推进现代服务业发展。加快推进交通、市政、电网等基础设施建设。紧扣“一增一减”目标,深入推进“七大保护”行动、“七大治理”工程,抓好山水林田湖草沙冰一体化保护和修复工程建设,稳步推进黄河干支流域(阿坝县段)生态防护带建设行动、黄河干支流生态护岸工程,坚定抓好环保问题整改。要切实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始终保持对各类风险的高度警惕,扎实抓好疫情防控、防汛减灾、安全生产、灾后重建等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全力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三要践行团结、学习、进取、法治、高效、廉洁“12字要求”,严实抓好政府系统自身建设。要以“政府作风建设效率提升年”为抓手,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履职水平,确保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各级干部要胸怀全局,领导干部要相互支持,单位之间要密切协作。要常态抓好政治理论、政策法律和业务知识学习。要保持进取意识、进取精神、进取毅力。要全面提升依法行政能力,加快推进政府职能转变,不断规范行政执法行为。要增强效率意识、强化跟踪问效,切实提高行政效率。要严守政治纪律规矩,认真落实好主体责任,做到勤政为民严于律己。

会议强调,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紧盯年度目标不松劲、真抓实干不停步,努力推动全县经济行稳致远、社会长治久安,奋力开创十四届县人民政府各项工作的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