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阿坝县召开森林草原防灭火防汛减灾视频调度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0-07-07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7月6日阿坝县召开森林草原防灭火防汛减灾视频调度部署会会议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赫洛杰主持,县政府副县长卞文强杨斌以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

会议分析了我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对近期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各村扑火队伍要不少于20人、在火灾发生时必须及时到达火灾现场。二是扑火队伍要加强学习,逐步形成高素质、高质量的森林扑火队伍。三是要加强宣传力度、火源管控、值班值守、防止野外用火。四是要保证基础设施及物资储备。

会议强调,针对我县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筑牢森林防火意识。目前来看,我县部分单位仍存在认识不到位,老百姓防火意识不强等问题。二要补齐短板,强化措施。采取丰富的宣传形式,严格火源管控,强化用火审批制度,强化林内巡护,严防严保,及时消除火灾隐患,加强监测预警,制定应急预案。三要加强领导,注重督导。压紧压实责任,要发挥好岗位职责,加强管理,管护职责落实到位,督促检查到位,认真抓好各项工作安排部署。四要加强值班值守和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做好应急物资和救助点设置,做好防护和应急抢险排险,加大防火宣传力度,掌握用火、防火、扑火常识,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