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阿坝县贯彻落实省、州森林草原防灭火视频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1-03-02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进一步提升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员灭火组织指挥能力和做好扑灭火指挥与安全工作,31日,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县森防指常务副指挥长张绍强,县政府副县长、县森防指副指挥长张书俊,森防指办以及各相关成员单位,在阿坝县应急局会议室参加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月调度暨专题视频培训会。会后我县赓即组织召开成果转化会,贯彻落实省、州会议精神。

会议再次组织学习了省、州提高防灭火指挥水平等重要内容,将理论与实例相结合,围绕实战化建设做了系统培训,明确了参会人员与单位职责分工。

会议要求,一要清醒认识防灭火工作的严峻形势,加强网格化建设,健全机制,落实各级责任。二要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分区分级精准防控,严格实施火源管控。三要既加强专业队伍训练,又要利用各类软件、平台,高效发挥防灭火指挥作用。四要对群众做好安全知识教育,做到宣传教育全覆盖。

会议强调,一是要认识到防灭火工作是一项常态化工作,同时也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必须提高思想认识,必须认识到各种风险的挑战,守住底线不发生重大事故。二是落实“高位推动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机制,发挥“三张清单”和“一项承诺书”、“两书一函”、“两微一端”的作用,提高效率、有据可依。三是加强值班值守,加强专业队伍训练,做好充分的应急准备。四是维护好基础设施,保障好扑灭火各类物资,也要做好相应的后勤保障,确保扑救人员的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