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阿坝县贯彻落实全州森林草原防灭火视频调度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1-04-09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本网讯(王梦娇、康玉翠)48日,阿坝县在收听收看全州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视频调度会后,赓即召开专题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全州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宝华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州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全面落实范继跃常务副州长的重要讲话精神,主动作为,履职尽责,切实把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作为头等大事和首要任务来抓,进一步加强隐患排查、宣传教育、责任落实、火源管控、基础设施建设、扑救准备、值班值守等工作。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要始终绷紧森林草原防灭火这根弦,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克服厌战情绪、麻痹思想。二是措施上再做实做细。要加快营房建设和扑灭火装备采购,加强专业扑灭火队伍培训演练,加强督导检查,切实把“防”的工作做在前面,把“救”的准备做充分。三是提前谋划防汛工作。县自然资源局、县科农畜水局等部门要结合职能职责,联合各乡镇,常态化开展隐患排查工作,及时疏浚清淤,加快水毁修复工程和防洪工作建设,确保汛期发挥作用。四是增强防震减灾综合能力。县应急管理局要及时修订完善应急预案,清理补充应急物资,强化会商研判,落实防灾措施,积极组织开展综合应急演练和培训,确保发生突发事件第一时间科学高效应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