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州“交通大会战”推进会在阿坝县召开

发布时间:2019-09-29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刘坪在阿坝州交通大会战推进会上强调

建设大通道推进大项目形成大合力奋力开启阿坝交通强州新篇章

杨克宁主持李为国吴立岩出席

9月26日,阿坝州“交通大会战”推进会在阿坝县召开,州委书记刘坪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交通运输工作的重要论述,聚焦新时代建设交通强国的重大战略,以构建“四向通道、全域拓展”开放新态势为目标,大力推进2019年至2021年为期三年的“交通大会战”,全力推进交通大通道、大项目建设,形成交通发展的大合力,奋力开启阿坝交通强州新篇章。

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克宁主持,州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李为国,州委副书记吴立岩出席。

刘坪指出,交通运输是经济持续发展的重要支撑,是民族团结进步的重要纽带,事关全州繁荣发展和长治久安。当前,我州正处于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的关键时刻,交通发展的先导作用前所未有,发展任务繁重前所未有,面临的各类难题前所未有。全州上下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牢固树立大会战的意识,全力破解项目前期推进、要素保障、项目管理、统筹协调等方面的难题,坚决杜绝各级领导干部插手和干预项目建设的情况,营造良好的交通发展环境。

刘坪强调,全州上下要争当立说立行的“干将”,切实打好“交通大会战”,干出“交通好成绩”,跑出“交通加速度”,全力推动交通实现发展提速、质量提档、服务提升。要抢抓国家重大规划编制机遇,切实加大重大项目梳理包装和对接争取力度,着力打通进出州“大通道”。要抢抓国家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机遇,全力打通国省干线、农村公路与内环线之间的“断头路”,提高干线路网的综合服务能力,建好交通“内环线”。要全力抢抓脱贫攻坚政策机遇,着力补齐农村公路发展短板、完善农村客运网络,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织密交通“基础网”。要全力抢抓旅游提档升级重大机遇,全面推进“交通+旅游”融合发展,服务和支持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加快打造交旅“示范路”。要强化统筹和落实,周密部署、精心安排大会战,推行挂图作战、清单管理机制,定期晒成绩、比进度、给压力,高标准、高水平、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

杨克宁指出,交通是发展的“生命线”、群众的“幸福线”、稳定的“保障线”。全州上下要强化大交通理念、大格局理念、大建设理念,在抢抓机遇、全域开放、跨越发展中持续先行,为全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要立足规划求突破、咬定目标求突破、抓住瓶颈求突破,树牢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全力以赴推动交通建设。要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应势而动、雷霆出击,做到全员参战、协同作战、从严督战,奋力开创交通工作新局面。

会前还举行了久马高速公路等11个重点交通项目集中开工动员。

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召开,阿坝县设主会场,各县(市)设分会场。州交通运输局通报了2019年全州交通重点项目推进及投资任务完成情况;九寨沟县、小金县、阿坝县、州发改委、州经信局作了交流发言。

州领导罗智波、范继跃、舒驰、米建康,州政府秘书长、有关副秘书长,州级有关部门及马尔康、小金、阿坝、红原、九寨沟县(市)委主要负责同志,部分重点项目建设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阿坝日讯(记者邹阳银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