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报道

阿坝县藏文中学举办纪念“一二•九”运动84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10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12月9日,县藏文中学通过唱红歌、跳校园舞锅庄等纪念“一二·九”学生爱国运动84周年,弘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的光荣传统,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气氛,激励学生健康成长。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再唱山歌给党听》、《歌唱祖国》、《国家》,一首首脍炙人口的红色歌曲唱出了学生们对党、对祖国的由衷祝福,精彩的表演赢得了台下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

藏文中学学生,泽里措告诉记者,她说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纪念一二·九比赛,在以后的生活中我会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据了解,唱红歌比赛共有26个班级、2个教师组参加,大家在演唱中增强了民族自信心和历史责任感,进一步坚定了师生的理想信念和爱国热情。

县藏文中学副校长胡飞说“通过举办纪念一二·九系列活动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增强了我校广大青年学生的责任感,使命感和集体荣誉感展现了我校学生积极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

该校师生还通过跳校园舞锅庄纪念“一二·九”,锅庄舞,又称为“果卓”,藏语意为圆圈歌舞,是藏族三大民间舞蹈之一。比赛中,师生合着欢快的旋律尽情地舞动,藏民族的传统舞蹈在青少年中得到了很好的传承。比赛将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和优秀组织奖。(图文来源:阿坝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