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报道

阿坝县召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调度会暨县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八次(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0-02-25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2月20日,阿坝县召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调度会暨县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八次(扩大)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宝华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旭春,县政协主席措德,县委副书记、州格尔登寺管理委员会主任龙真泽郎及在家的副县级以上领导,县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宝华传达学习刘坪书记、克宁州长在川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调度会暨州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五次(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自1月21日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统一部署下,全县上下、各条战线众志成城、同舟共济,全面打响了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县疫情应急指挥部高效运转、统一调度、科学指挥,广大党员干部率先垂范、迎难而上、冲锋在前,广大人民群众大力支持、积极参与、顽强奋战,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取得了积极成效。截至目前,全县无疑似病例和确诊病例。

会议强调,当前全国、全省、全州的疫情形势出现了积极变化,但周边地区特别是甘孜州疫情的发展,给防控工作带来了巨大压力;随着近期教师返岗、复工复产、商铺开业等一系列新情况、新问题、新特点的出现,给防控工作带来了新的挑战;随着防控工作的深入推进和全州唯一一例确诊患者成功治愈出院,一些干部、一些群众盲目乐观、松懈懈怠、麻痹大意、心存侥幸的思想有所抬头,加之通过走小路、岔路绕过卡点检查的情况还没有完全封住,个别领导干部履职尽责还不到位,主动思考、主动谋划、主动推进防控工作不够等问题短板还没有完全解决,给防控工作带来了风险隐患,形势仍然严峻复杂。

会议要求,一要在思想认识上不放松。疫情工作已经到了最吃紧、最吃劲的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必须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防疫工作作为检验工作能力、工作作风的主战场,切实把防控工作做的严而又严、实而又实、细而又细,坚决守住无现症病例区这个目标和底线,坚决确保确诊病例“零发生”。二要在防控措施上不放松。在“外防输入”上要严防死守;在“内防扩散”上要严管严控,切实抓好农村管控、抓好城区社区化管控、抓好行业管控、抓好场所管控、抓好活动管控、抓好隔离管控等工作;在应急处置上要有备无患,在宣传引导上要持续发力,在服务保障上要及时跟进。三要在防疫要求上不放松。要靠实责任抓防疫,要统筹结合抓防疫,要严实作风抓防疫,要加强督查抓防疫,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