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报道

阿坝县召开县委党建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0-06-04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6月3日,县委书记苏均主持召开县委党建领导小组2020年第一次会议,县委党建领导小组组成人员、县直有关部门党委(党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为“保稳定、战疫情、强治理”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情况汇报;审议了领导小组2019年工作总结和2020年工作要点,以及《阿坝县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政治建设工程实施方案》。


会上,苏均从抓好党建工作主题主线、强化党建工作薄弱环节、推进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落实主体责任等方面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着力夯基固本,以久久为功的韧劲抓实党建。要在组织体系上再织密,着力加强组织覆盖、组织联建,规范组织运行,强攻中小学校、寺庙管理机构等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党组织建设。要在制度体系上再完善,加强党内法规制度的学习培训,增强制度执行力,用制度规范和引领各级党组织、党员和干部。要在能力建设上再加强,利用好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机关“二五学习”、专题培训、干部夜校、帮扶资源等途径,解决干部想干事的思想问题和能干事的能力问题,实现干成事的目标追求。二是要聚焦短板弱项,各相关部门要持续整改省委巡视反馈的问题、主题教育查摆的问题、党建述职评议反馈的问题等,以攻坚破难的决心抓强党建。三是要围绕中心大局,以创新求实的方法抓活党建。要通过加强对县级联系领导开展帮扶工作的督促检查、管好用好帮扶力量、持续加大督查问责力度等,抓好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要聚焦“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体目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落实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抓好党建促疫情防控工作。要切实做好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体系能力建设工作,发挥好党建引领作用,加强各级党组织抓基层治理的领导能力,抓好党建促基层治理工作。四是要履行职能职责,以对党忠诚的高度抓好党建。要强化基层党组织抓党建的主体责任,坚持党建工作“书记抓、抓书记”,落实好党组织书记管党治党第一职责。要强化职能部门抓党建责任,县纪委监委要突出抓好政治纪律建设,县委组织部要突出抓好基层组织体系建设和干部队伍能力素质建设,县委宣传部要突出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党建领导小组其他成员要从自身职能职责出发,落实好党建责任。要强化党建工作督查考核问责力度,在督查考核内容上讲求实效,明确责任范围,细化考核指标;在督查考核方式上,做到日常考核与年终考核相结合,采取查阅资料、座谈交流、实地查看等多种方式,全面客观了解情况;在督查考核结果运用上,坚持把党建责任考核作为推先评优、年度考核、人事调整的重要依据,及时下发督查考核通报,动态掌握整改落实情况,对整改不力的严格问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