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报道

阿坝县召开防汛减灾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7-03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7月2日,我县收听收看全州防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即召开全县防汛减灾工作推进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旭春、县委副书记罗让、县政协副主席杨华秀、县政府副县长张书俊及县防汛指挥部各成员单位、各乡镇(场)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6月以来,我县连续遭受冰雹和强降雨等极端天气,全县所有乡镇不同程度受灾,据统计,截止目前全县受灾群众达32674人次,造成经济损失1.113亿元。防汛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各级各部门要树立“安全第一、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把“防胜于救”贯穿于防汛度汛工作始终,结合前期省、州、县关于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的安排部署,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进一步强化监测预警,进一步强化排查整治,进一步强化应对处置,提前谋划、提前部署,科学防控、积极应对,全力确保安全度过汛期,全力保障全县农牧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相关部门在组织群众生产自救和恢复的过程中,要重点关注建档立卡贫困户受灾群体,拿出解决方案,采取有效措施,坚决防止因灾返贫致贫。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县委、县政府的既定部署要求,统筹谋划、统筹推进,全力抓好脱贫攻坚、森林草原防灭火等近期各项重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