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报道

苏均主持召开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0-08-05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8月3日,县委书记苏均主持召开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统筹谋划2020年及今后一个时期法治阿坝县建设主要任务。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彭清华在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州委书记刘坪在阿坝州委全面依法治州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阿坝州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实施办法》,审议了《中共阿坝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2020年工作要点》。

苏均指出,今年是巩固脱贫成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做好今年的依法治县工作意义特殊、责任重大。全县各级各部门务必要保持高度的政治警醒,紧密结合阿坝县实际,落实好全面依法治县各项重点任务,为阿坝县经济社会健康有序发展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苏均要求,一是要树牢法治理念,强化疫情防控法制建设。各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党中央对疫情形势的科学研判,认真落实省委、州委的部署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扩散”,认真贯彻执行两高院印发的《关于依法惩治妨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违法犯罪的意见》,坚持在法治轨道上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要加强疫情防控法治宣传,依法有序地推进经济社会发展。二是要突出重点领域,统筹推进全面依法治县的各项工作。各乡镇(场)、各部门要始终把依法治县作为事关全局的战略工程来抓,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准确把握全面依法治县的重点任务和关键环节,充分发挥全面依法治县的基础性、保障性作用,着力抓住“关键少数”,着力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着力推进司法体制改革,着力推进基层依法治理,着力推进全民普法守法,确保全县各项事业始终在法治轨道上运行。三是要压紧压实责任。确保组织保障要到位、责任分解要到位、督促检查要到位,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全面依法治县的全过程和各方面,着力构建上下贯通、协同高效的全面依法治县组织体系,全面凝聚依法治县工作合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