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报道

阿坝县召开2020年农民工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0-08-03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8月1日,我县组织召开2020年农民工工作会,会议由县政府副县长杨斌主持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宝华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农民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阿坝州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2019年度农民工工资支付考核相关工作的通知》,通报了我县去年以来农民工工作推进情况,安排了下一步农民工工作。


会上,县科农畜水局、县交通运输局、阿坝镇在会上围绕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农民工保障服务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陈宝华要求,一是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切实增强做好农民工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县各有关部门、各乡镇要认真领会好中央、省、州、县各项安排部署,全面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深入实施服务保障农民工各项工作,全力保障好就业。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认真履行好职责,解决好就业再就业、社会保障、劳动权益维护等问题,把广大农牧民群众视为亲人,始终尊重农民工,并结合“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全覆盖,为群众服好务。二是要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全力完成好今年农民工工作的各项任务。要健全农民工工资支付长效保障机制,严格落实农民工工资支付保证金制度,严格规范用工单位支付农民工工资行为,加强对企业用工情况的动态监测,全力保障农民工劳动报酬权益。要加强职业技能培训,加强就业岗位开发,加强劳务输出对接,着力稳定和扩大农民工就业创业。要强化法律援助服务,严格实行欠薪企业“黑名单”制度,加强农民工权益保障法律法规宣传,积极化解拖欠农民工工资行为,努力提高农民工维权意识。要强化公共服务保障,大力加强对农民工的回引培养。三是要密切配合,统筹推进,不断增强做好全县农民工工作的整体合力。农民工工作涉及方方面面,相关部门、业主单位和乡镇在工作推进过程中要齐心协力、齐抓共管,形成工作合力,从农民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入手,切实做好农民工各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