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报道

阿坝县召开县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09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本网讯(王梦娇、陈列俄热)48日,中共阿坝县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听取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前期工作情况汇报,审议有关文件,研究安排党史学习教育近期重点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领导小组副组长陈宝华主持会议并作讲话。领导小组副组长和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县委常委班子带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全县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方案》《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加强政治引领方案》等文件。

会议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做出的一项重大决策,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必须完成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党员领导干部要坚定坚决扛起重大政治责任,充分发挥“领头羊”作用,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精准把握目标要求和重点任务,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州委和县委部署要求上来,切实做到学习教育率先一步、组织动员亲自部署、重要方案亲自把关、关键环节亲自协调、落实情况亲自督办,把精神领悟到位,把责任落实到位,把宗旨践行到位。

会议指出:一要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要求,精准对标对表,抓实抓好“规定动作”,做优做好“自选动作”,有重点、有时效地组织学习教育活动。二要开展专题学习。要按照专题学习方案,重点抓好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三要加强政治引领。要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一主题,配合省州宣讲团开展宣讲。深入开展“公民思想道德建设活动。使全县上下重温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贡献。四要组织专题培训。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重点任务,分层分级组织好干部专题培训。要用好用活县内红色资源,组织党员干部瞻仰革命遗址遗迹,传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革命精神,凝聚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五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当前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集中解决一批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坚定不移增进民生福祉。

会议强调:严格按照省州部署,进一步落实组织协调和督促检查职能职责,将党史学习教育纳入重点督查内容和目标考核的重要指标,定期不定期对各级各部门党史学习教育进展情况进行重点抽查,及时掌握党史学习教育动态情况、薄弱环节及整改成效,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对组织不力、敷衍塞责、对党史学习教育学习不系统、跟进学习不到位、效果不好的单位,严厉批评、严肃问责。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全县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努力把阿坝县建设成为川甘青三省交界地区区域发展先行县而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