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图片报道

陈宝华主持召开2021年第二次县人民政府党组“学党史、守初心”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09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本网讯(王梦娇、尕尔让吉)48日,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陈宝华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2021年第二次党组会议。在家的县政府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白玛多吉、县政府办主任朱学健等应邀列席会议。

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彭清华同志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刘坪同志在州级领导干部和县处级主要负责同志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式上的讲话》《苏均同志在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等文件精神,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一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第一章),通报了《阿坝县十三届人民政府党组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讲话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重点和工作要求,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部署和动员,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和全国党史学习教育安排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会议要求:县政府党组要对照县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进一步明确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按期进行学习。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思想自觉。县政府党组成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历史意义、现实意义和战略意义,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州、县工作要求,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二要聚焦重点关键,增强行动自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各级党组织的重要政治任务,要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四大目标”和“六个进一步”要求,抓住关键重点,增强行动自觉,统筹协调推动,确保学习教育组织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三要坚持带头示范,增强政治自觉。这次党史学习教育任务重、要求高。县政府党组班子及成员要坚持以上率下、带头示范、作出表率,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实施,不折不扣把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