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报道

县公安局召开实战技能“送教下基层”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09-19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本网讯(敫巴迦)为进一步提升民警综合能力素质,强化教官队伍培养,稳步推进全警实战大练兵工作。918日,县公安局召开实战技能“送教下基层”动员部署会。

会议宣读了《阿坝县公安局关于开展送教下基层活动工作方案》。

会议指出,此次召开实战技能“送教下基层”动员部署会,主要目的是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的重要“训词”精神,全面贯彻落实“正警风、肃警纪、排风险、强队伍”纪律作风专项整顿工作要求,针对我局在实战练兵、应急处突等方面暴露出的教育训练问题,坚持“训中战、战中训、强对抗、练精兵”,抓实“缺什么、弱什么、补什么”的工作理念,通过“灌理念、理思路、教方法、练技能”的方式,实现练教结合,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成果,奋力开创新时代公安教育训练新局面。

会议强调,一是加强训练,检验成效。现阶段,我局亟需通过强有力的教育训练,重点围绕战时民警思想、技能、作风开展实战练兵,大力引导全警强化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全面提升全警个人技战术能力和应急处突水平,确保队伍关键时刻能够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二是深入调研,强化指导。各送教组要利用课余时间,采取多种方式,就各片区伍建设工作开展全面调研,重点了解掌握派出所应对突发事件的机制建设、装备建设、队伍建设、日常训练、拉动效果等方面情况,找准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长远建设的意见和建议。三是强化保障、严抓落实。教育培训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全面强化保障、严格推进落实,才能真正抓出工作成效、抓出队伍战斗力。各职能部门需全力做好此次送教活动中的组织、宣传、督查及保障工作,同时,各科所队室在此次送教活动结束后,要将“警务实战大练兵”贯穿融汇到日常工作当中,坚持按照“需要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开展有针对性的大练兵培训活动,切实提高民警在执法执勤中安全防护和实战处置能力;四、对标实战,精准施教。此次开展“送教下基层”活动,是为了提升民警的技战术水平和应对突发事件的团队协作能力,各送教组务必按照确定的7个科目,着眼实战需求,精心备课、精准施教。同时,要针对各片区不尽相同的实际情况,不尽一致的短板弱项,适时调整教学侧重点,灵活组训方式,切实强化送教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