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图片报道

十四届阿坝县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4-04-17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本网讯(彭福娟 陈列俄热)4月16日,十四届阿坝县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州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冯峥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成员,县委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及组员,巡察办工作人员,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党中央、省委、州委关于巡视工作的部署要求,宣布十四届阿坝县委第五轮巡察工作组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

会议指出,各巡察机构要扛牢政治责任,把稳巡察方向,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全力推进巡察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要坚守政治定位,精准把握巡察工作的政治定位,充分认识其重要性,切实推进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四个聚焦”监督重点,紧盯“七八八十十”政治建设行为规范执行落实情况和权力集中、资金密集、事关民生的重点领域、重要岗位、关键环节,深入查找被巡察单位履行职能的政治偏差、涉及“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突出问题以及群众急难愁盼的民生短板,切实增强巡察发现问题的能力、报告问题的针对性和解决问题的穿透力。要坚定人民立场,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的纽带作用,拓宽群众反映问题渠道,坚持上田间地头、下牧区草场、走村寨农户、入寺庙扎康,面对面听取群众意见建议,推动边巡边改、督促立行立改,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使群众的获得感更加充实、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会议要求,各巡察组要抓牢关键环节,提升巡察质效,坚持有形覆盖与有效覆盖相统一,切实发挥巡察利剑利器作用。要突出巡察重点,紧密结合实际,紧盯被巡察单位“一把手”及领导班子政治表现、履职尽责、廉洁自律、作用发挥等方面开展监督。要重点关注民生,紧盯发展党员、截留挪用惠农资金及滥用职权、优亲厚友、冷硬横推等“蝇贪蚁腐”问题,以下看上、以点看面、由表及里,推动以巡促治、标本兼治。要聚焦村级运行,紧盯村“两委”班子成员,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将政治体检延伸到最末端,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要做好巡前准备,针对被巡察单位的性质、特点,“一对象一对策”细化制定巡察实施方案,明确监督内容、方法步骤、任务分工和运行机制,提高发现问题线索的针对性、精准性、高效性。要讲究方式方法,主动与被巡察单位对接,了解掌握必要的情况,仔细筛选谈话、走访对象,综合运用听取汇报、受理信访、个别谈话等形式,把明察与暗访结合起来,真正查准、查实具体问题。要抓实问题整改,严格落实执纪监督“四种形态”,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及时发现、及早提醒,对制度性顽固性问题要深入分析、追根溯源,提出指导性、建设性意见建议。

会议强调,要压实巡察队伍、被巡察单位和部门配合责任,进一步统一思想、通力协作,齐心协力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忠诚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以高质量巡察为全县高水平安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