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阿坝 / 文化旅游 / 旅游资讯 / 旅游动态

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召开2020年度非遗展销中心工作总结会暨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1-01-08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17日,县文体旅局召开2020年度非遗展销中心工作总结会暨表彰大会。

会议对在2020年度非遗保护工作中表现优秀的展馆进行了表彰。

会议总结回顾了2020年度非遗展销中心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各非遗展馆负责人汇报了展馆在2020年度展示展销及展馆经营情况存在的问题、困难及下一步工作计划。

会议要求,一是文化主管部门和非遗传人要在保护传承非遗文化事业的基础上,重视非遗传承人群的培养和培训工作,让文化传承后继有人二是加强非遗文化对外文化交流和活态展示,学会“走出去”,在对外宣传展示传统民族文化的同时学习其他地区先进经验和好的做法三是加强非遗文化与旅游的深度融合,充分利用好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加大我县非遗文化的传播影响力,增强非遗特色产品的宣传力度和市场优势四是加强非遗项目及非遗传承人的层层申报,充实我县非遗项目名录库,加大我县非遗传承人队伍建设,通过非遗项目申报争取更多专项扶持资金五是非遗展馆和非遗传承人要有创新思维,利用旅游作为文化传播的重要载体,将文化融入到大众的休闲旅游生活方式之中,塑造富有文化内涵和人文精神的旅游体验产品,要以文旅融合的方式,实现文化遗产的激活、升华和繁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